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节养生常识 用好6种养生方法身体健康过好年

春节是我国盛大的节日,是一个全国人民都庆祝的节日,到了春节放假的时间很长,并且为了庆祝节日,大家总是大鱼大肉,饮食也不规律,此时大家要知道一些养生常识用来调理身体。春节饮食要克制一下,吃什么好?在吃东西的时候不能什么东西,春节饮食禁忌有什么?

春节养生常识

饮食

在春节的时候,人们在饮食当面主要以养肝为主,可以通过饮食为身体进补营养物质。在春节期间要多吃温性的食物,这样能够起到驱寒的效果,也能够杀菌防病。如果吃了很多油腻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喝酸梅汤、赤豆汤等去油腻。


人们在饮食当面主要以养肝为主

运动

春节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的,所以此时很多人都比较懒散,很少有人会进行运动,如果太冷人们还会蜷缩着身体,这是不好的。想要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那么就需要经常运动,可以到室外散散步,这样不但能够很好的调节情绪,也能够提高生理机能和健康水平。

养精蓄锐

在春节的时候,大家应该要注意养生,也要注意精神方面的护理,生活中人们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良好的情绪不就伤害到我们的肝脏,每天有良好的情绪,能够让我们的心胸更开阔,所以春节期间人们也应该要要一个良好的心情。

多喝水

春节在家也要多喝水,离开了办公室许多人便没有喝水的习惯了,天气干燥加上饮食问题,很容易上火,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

春季养生

春天身体也需要大扫除。多喝果汁可以清肠、两周内不摄入任何糖和咖啡因、禁烟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春天好禁酒,饮食不要过量,七分饱就可以了,这样会让你的身体更有活力。

补充维生素B

春节前后人的大脑容易处于兴奋状态,而B族维生素对神经系统有镇定作用,有助增强细胞能量,还能防止春季滋生的蚊虫叮咬。此外,补点钙和镁也有助于平静神经系统及肌肉,缓解焦虑或失眠。

春节前后人的大脑容易处于兴奋状态

春节吃什么

1、年糕

软糯又富有韧劲的年糕也是南方过春节必备的食品。年糕除了好吃外,春节吃年糕还在于其好彩头,糕同“高”,寓意我们的日子年年高升。

2、春饼

春饼又称春卷,是用面粉烙制而成的薄饼。吃春饼讲究包着菜一起吃,从头吃到尾,意为“有头有尾”,代表吉利的意思。

3、萝卜糕

萝卜糕是闽、粤地区的传统小吃,闽南、潮汕叫“菜头粿”。年菜里带有“糕”的菜品,都被寄予步步高升的美好寓意,春节吃这些菜意在讨个好彩头。

1/2页
春节吃什么春节养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