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去除 5个祛湿妙计将体内湿气排出

湿气重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如果长时间不能改善,就会有各种不适的症状出现,发现自己有湿气重后要怎么去除?导致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可能是环境因素。一些食物能起到祛湿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湿气重怎么去除

1、保持清淡的饮食

长时间有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让脾胃功能弱化,这样身体中的水湿就不能得到充分的排除。肉类食物会让身体产生湿气,蔬菜和水果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并且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这样就能缓解湿气重带来的不适症状。

保持清淡的饮食

2、确保胃肠道内通畅健康

体内湿气重会导致排便不畅,排便不畅的问题会加重湿热反应,这样就会让身体陷入恶性循环。所以大家每天要保持定量的排便次数,应该要多喝温水,少吃油炸类食物,要知道肠胃的畅通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

3、运动去除湿气

每天坚持运动能有效的加速新陈代谢,也能让体内的湿气通过汗液和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将湿气排出,不过有一点大家要特别注意,运动后不能碰冷水或是马上洗澡,这个时候人体毛孔处在打开的状态,碰冷水会导致湿气重。

4、调味料去除湿气

葱、姜、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调味料,不仅具有良好的调味效果,用葱姜蒜煮水饮用能够达到去除湿气的功效。这类调味品性味辛,从中医的角度上而言具备行气走窜的作用,亦可以达到理想的祛湿效果。

葱、姜、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调味料

5、艾叶足贴去除湿气

艾叶具有祛风除湿、温经散寒的功效,萃取艾叶成分进行制作的艾叶足贴同样也具有该功效。艾叶足贴是通过穴位渗透的方式去除体内湿气的,对于由湿气所引起的腰酸背痛、肌肉酸胀等症状具有良好的缓解功效。

湿气重的原因

一、缺乏运动:人体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导致体内的水分不断堆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从而让湿气越积越多,这样就会出现身体沉重、四肢无力等湿气重的症状。所以平时大家应多运动,以促进身体器官协调运作,加速湿气排出。

1/2页
湿气重的原因湿气重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