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去除 5个祛湿妙计将体内湿气排出

二、饮食因素:湿气重和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如平时总是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过咸或是太甜的肥甘厚味食物,就会影响到肠胃功能而让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代谢出去,时间长了,会导致体内湿气不断加重,引起疲乏、免疫力下降等症状。还有暴饮暴食,爱吃生冷、性质寒凉食物者,很易导致脾胃受损,从而影响湿气排出,这样也会加重体内湿气。

湿气重和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

三、熬夜:熬夜对健康影响很大,因为睡眠不足时会导致身体一些脏器的正常功能运作受影响,其中就可导致脾脏功能下降,而脾虚就会导致体内湿气不能及时排出,积聚在体内,从而加重湿气。

四、环境因素:体内湿气重的人如居住环境不好,会加重湿气,如久居潮湿地区的人一般体内湿气就比较重,还有工作环境潮湿的,也易引起体内湿气重,应尽量避免环境因素的影响。

湿气重的症状

1、舌苔发生变化。舌头可以很好的反映身体的寒热,如果身体寒热均匀,舌头则呈现淡红又润泽的颜色,而且舌面会有一层薄薄的舌苔。如果舌苔太白了,而且又滑又湿润,这说明体内有寒气。如果舌苔比较的粗糙,看上去比较的厚、发黄带腻,那说明体内有湿热。

2、食欲不振。当身体的湿气比较的严重,那么脾脏也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身体的正常运行,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饭量变少、体重下降和胸闷腹胀等。脾虚功能受到湿气影响,而湿气又无法从身体内排出时,患者还会出现倦怠乏力等表现。

3、睡眠质量不好。如果睡得挺早,但是早上起来还是觉得很困,脑袋也比较的昏沉,有头重脚轻和四肢乏力的情况,这意味着湿气比较的重。

睡得挺早,但是早上起来还是觉得很困

4、大便不成形。患者起床后去排便发现大便粘在马桶上了,而且冲不下去。正常的大便的颜色应该呈金黄色,如果是身体内有湿气的情况下,大便的颜色会发青,而且溏软不成形,患者还可能会感觉到大便排不净的感觉。

5、关节酸痛。如果湿气严重到一定的程度,它会慢慢的侵蚀到关节,关节随之也会出现一些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会受到湿气影响。人体可能会出现四肢关节酸痛沉重,或者关节屈伸不利等情况。

6、头疼。头是很容易受到湿气的入侵,患者会出现头昏脑胀,而且困意比较重,四肢无力,全身都感觉到不舒适。除此之外,患者还会有流鼻涕、发热、怕冷怕风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湿气重怎么去除,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能改善湿气重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要适当的做做运动,平时多吃一点能去吃湿气的食物,一旦出现了湿气重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湿气重的原因湿气重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