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体内寒气重怎么调理 6种驱寒方法让身体渐渐回暖

很多人都存在体内寒气重的情况,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基本都是长时间做某些事情累积起来的,没有尽早的控制,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体内寒气重要怎么调理,一些食物能辅助缓解寒气,吃什么食物好?

体内寒气重怎么调理

1、泡脚。多数体寒的人都有手脚冰冷的症状,生活中大家可以用生姜水或者艾草泡脚,这些东西很常见,对于驱除寒气也有不错的效果,在泡脚的时候,可以用稍微烫一点的水,每天睡前泡脚,能起到改善体寒的作用。

多数体寒的人都有手脚冰冷的症状

2、寒气重的朋友要多吃温补驱寒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例如羊肉、生姜大蒜、狗肉等,它们都是温性食材。如果大家能经常吃这类食物,对于去除体内寒气有不错的效果,生活中有胃寒的人,有应该要多吃这些食物。

3、汗蒸。汗蒸如果能控制得当,是可以帮助大家去除体内寒气的。主要是在汗蒸的过程中,人体的毛孔处在打开的状态,这样寒气就能通过汗液排出体外,不过汗蒸的时间不能太长,还有汗蒸后不能立刻吹风和洗澡。

4、艾灸、刮痧或者拔火罐。要去一些正规的医院或者中医美容院进行这类操作,会有专业的人士,对于某些穴位进行调理,逼出寒气。

5、足贴。现在市面上很多卖足贴的,里面有很多有助于驱寒的药材,只要在足底贴上,慢慢就会通过脚底穴位排出寒气和其它垃圾,特别方便实用。

6、运动。现在的人都特别缺乏锻炼,所以身体才会堆积大量寒气。周末可以抽出时间来运动,通过运动,身体会产生一些热量和排出汗液,寒气可以有效排出。

现在的人都特别缺乏锻炼

体内寒气重的原因

一、摄入生冷食物

看到美味的食物,很多人都很难控制,但在月经期间,我们不可以选择生冷的食物,但有些女孩,还是不顾一切地,吃一些冷的食物,如冰棍和水果。

甚至有些人,直接吃一些冰的食物,要知道这些冰冷的食物,一旦摄入到体内,那么就可能会增加很多的寒气出现,也会导致身体受到相应的影响。

二、经常性熬夜

熬夜对许多妇女来说,是很平常的事,很多人都会觉得一旦习惯之后,就不容易会出现异样,其实如果长时间的熬夜,对于个人的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说在超过12:00之后,还没有睡觉,这就会导致出现明显的寒气现象,也会伴有明显的手脚发冷。

1/2页
体内寒气重的原因体内寒气重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