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季缺水怎么办 夏季要get这4种补水小技巧

在夏季大家会感觉自己的流汗量明显增加了,只要没有在空调房间内,稍微动一下就会出汗,所以很多人都存在缺水的情况,夏季缺水要怎么办?很多食物能为身体提供一定量的水分,吃什么食物能补水?生活中有很多补水小妙招大家要了解一下。

夏季缺水怎么办

1、晚餐摄入水分含量丰富的食物

夏季晚上是缺水严重的时间段,要补水的人可以在饮食方面入手,尤其是在晚饭的时候,可以多吃含水量丰富的食物。补水类型食物有很多,黄瓜和冬瓜就是不错的选择,它们不但能为身体补水,还有一定的利尿作用。

晚餐摄入水分含量丰富的食物

很多瓜果蔬菜都是能为身体补充水分,经常吃这类食物,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处在健康的状态中。如果在饮食中,总是吃些重口味的食物,例如钠盐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大家会感觉到口渴,还有过于干燥的食物也不能多吃,这些食物含水量少。

2、正确饮水

想要安全度过夏季,水分是不能缺少的,生活中大家要通过正确饮水的方法,满足身体对于水分的需求,水分及时摄入对身体健康有帮助。一些人在睡觉的时候,担心会起夜,所以夜间基本是不喝水的,我们只要不在睡前大量喝水,其他时间段可以适当的补充水分,满足身体的需求。

3、室内使用加湿器

居家环境要保持舒适才能夜间睡得香,而在夏季的晚上会通过开空调,开风扇的方式来降温,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中入睡,睡眠质量较高,而恰好会因为风扇,空调让身体的水分流失速度快,更容易缺水,是很多人醒来之后皮肤干燥、口渴、咽喉不适的原因。

因此,老年人要在室内使用加湿器,加湿器可以让空气湿度增加,这样不容易缺水带来影响。当然,没有加湿器也可以在房间里面放一盆水,也可以达到增加空气湿度的作用。

4、睡前喝牛奶

夏天很多人身体容易缺水,而要促进身体健康,让水分满足身体需求,可以在睡觉之前喝牛奶。牛奶是生活中常见的乳制品,其营养价值高,对健康有帮助,适当喝牛奶不仅可以达到良好的补钙效果,里面的优质蛋白质也可以为人体提供,另外,喝一杯200毫升的牛奶不会出现夜尿明显增多这种情况,里面含有较丰富的水分,还有其他多种营养物质提供,控制好饮用量对健康有帮助。

牛奶是生活中常见的乳制品

夏季补水吃什么

1、草莓

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能补充肌肤所需水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草莓中含丰富维生素C ,能美白肌肤,对改善黑头、粉刺具有很好的疗效,还能促进消化。草莓中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

2、苹果

苹果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补水,还可以将苹果皮洗干净,用刀削出一层皮,将皮贴在脸上也是可以补水的。苹果皮的作用也是很大的,长期坚持用苹果皮敷脸,可以起到祛斑的作用。而且可以让面部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润滑,是补水的好帮手。

3、黄瓜

黄瓜是天然的补水蔬菜,含水量高达95%,黄瓜是夏季一道清爽可口的菜肴,也一种独特的面膜,很多女性都喜欢用黄瓜片敷脸,起到缓解皮肤干燥、促进微循环的作用。

1/2页
夏季补水吃什么夏季缺水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