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舌苔是什么 这样的舌苔才正常

我们的舌头上会有一层薄薄物质,这就是我们说的舌苔,那舌苔是什么呢?一些人的舌苔比较厚,而且颜色也不是白色的,这样的舌苔是怎么回事?

舌苔是什么

我们的舌头上有舌苔和舌质,舌苔在舌头的中间,舌质在舌头的边缘。在舌头上,还会发现很多小红点,这些红点和味觉有很大关系,还含有丰富的毛细血管。

身体 舌头 张建 (4).jpg

舌苔主要是由脱落的上皮细胞、唾液、细菌等物质组成的,在显微镜的观察下,发现舌苔主要是由丝状乳头的物质构成的。在我们咀嚼、吞咽的过程中,舌苔会被唾液、饮食不断地冲洗,从而清除舌头的表面物质,形成一层舌苔。

如何看舌苔来判断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舌苔的厚度

有些朋友舌苔很薄,甚至没有舌苔

1、舌苔薄

有些朋友舌苔很薄,甚至没有舌苔,此时要看舌质的颜色,如果舌质的颜色偏淡,表明患者胃气虚弱,很多常年喝酒的朋友舌苔会呈现这样的症状;如果没有舌苔,舌质很红,说明可能阴虚,如果还伴随着脉搏跳动快,那么结合这两个症状,可以判断患者阴虚。

2、舌苔厚

1/2页
舌苔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