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掰手指会响是什么原因 保护指关节要这样做

2、手指受伤

当我们的手指已经受伤了,韧带还没有恢复,此时再掰手指,会加重韧带损伤,还会增加患关节炎的几率。

我们的手指关节可以进行按摩

如何保护指关节

1、适度按摩

我们的手指关节可以进行按摩,一些人在阴天或雨天时,指关节会有不适感,进行适当按摩能让手指的血液循环更通畅,手指的关节才能更健康。经常按摩还能让指关节更灵活,避免指关节僵硬。

2、避免浸泡在冷水中

天气寒冷的时候,不建议将手指浸泡在冷水中。我们的关节是很怕冷的,如果长期将手浸泡在寒冷的水中,会刺激局部血管,从而导致血管痉挛或缺血,出现手指疼痛的症状。想让指关节更健康,可以经常用温水泡手,保持手部温暖,外出时可以戴上手套来保暖。

外出时可以戴上手套来保暖

3、做手指操

叉手操能让手指保持灵活度,还能降低患指关节炎的几率,动作也很简单,首先将双手插入手指缝中,反复进行伸屈运动,每次运动的时间不少于5分钟,做到手指发热之后更合适。在工作之后可以放松一下手关节,不仅能预防手关节炎,还能缓解压力。

结语:掰手指时出现咔咔的声音是比较正常的,偶尔掰一下手指对指关节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不建议经常掰手指,以免对指关节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平时可以多对手部按摩、做做手指操、保护手部温暖,这样能有效预防手指关节炎。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掰手指会响是什么原因掰手指会增加患关节炎的几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