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工作学习总犯困 看你是这7个诱因中的哪个

有些人在白天总感觉想睡觉,总犯困会影响工作和学习的效率,那么总犯困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排除疾病因素,平时经常犯困,怎么做才能缓解想睡觉的情况呢?

总犯困是什么原因

1、环境因素

当我们周围的环境温度较高时,尤其是出汗较多之后,身体中的水分较少,血液流动的速度也会减慢,从而导致大脑缺氧,主要的表现就是想睡觉。

当我们周围的环境温度较高时,尤其是出汗较多之后,身体中的水分较少

2、睡眠不足

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夜间的睡眠不足,大脑没有得到充分地休息,才会在白天想睡觉。

3、脑血管疾病

如果患有脑血管疾病,大脑经常因为脑供血不足而缺氧、缺血,也会有精神不振、犯困的症状出现。

4、鼻炎

如果夜间睡眠时间充足,白天还是犯困,还有可能是鼻炎导致的。鼻炎会导致呼吸受阻,进入身体的氧气就会变少,从而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如果鼻炎没有及时得到治疗,还有可能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导致患者在睡眠期间氧气摄入不足,白天出现犯困的症状。

5、心脏疾病

如果患有心脏疾病,经常会有疲劳、乏力等症状出现。心脏疾病会导致患者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身体中的废弃物质无法正常代谢出去,刺激了神经末梢,从而引起犯困、疲劳的感觉。

如果患有心脏疾病,经常会有疲劳、乏力等症状出现

6、贫血

贫血主要是因为体内血红蛋白含量减少导致的,血红蛋白减少,血液中的养分和营养物质也会减少,就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犯困、乏力等症状,还有一些患者会有头晕、面色苍白、精神不振等表现。

1/2页
总犯困是什么原因日常犯困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