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知道这些危害 你还敢5分钟吃完一餐饭吗

吃饭不仅是为了给身体补充能量,也是为了满足我们的味蕾。部分人会因为饥饿、没有时间或养成了不良的进食习惯,五分钟就解决了一顿饭,这样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吃得太快不利于身体健康,那吃饭多长时间比较合适呢?怎样吃饭才属于正确的饮食习惯?

吃饭快对身体的影响

1、消化不良

吃饭太快会导致胃部的消化液无法及时分泌,食物会囤积在胃部,导致消化不良。

吃饭太快会导致胃部的消化液无法及时分泌

2、诱发肠胃疾病

长期快速进食还有可能诱发肠胃疾病,大量进食之后会增加身体的负担,降低肠胃的生理免疫功能,容易导致细菌炎症感染,诱发肠胃疾病。

3、食物营养吸收不完全

进食太快时,往往会导致咀嚼不完全,食物研磨不充分,会导致食物进入消化系统之后无法充分消化,身体也无法充分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大量营养物质会直接被排出,造成浪费。

4、导致肥胖

身体吃饱之后大脑会发出信号停止进食,如果吃饭很快,会导致大脑在发出信号之前就已经进食过量,长期如此,会导致肥胖。此外,胃部中的食物增多,会导致消化功能逐渐增强,加快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更容易出现饥饿感,导致进食更多,诱发肥胖。

身体吃饱之后大脑会发出信号停止进食

5、增加食管癌的发病几率

有调查研究表明,进食过快的人群患食管癌的几率比普通人要高2.5倍。食物在没有研磨充分的情况下就被咽下,很容易导致食管黏膜出现磨损,增加食管炎的几率,长期如此,会导致食管部位细胞发生恶变,增加患食管癌的几率。

1/2页
吃饭快对身体的影响吃饭多长时间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