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 建议你多喝这几种茶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都喜欢喝一些热的饮品来暖暖身体,而且冬季天气干燥,也需要多喝水来给身体补充水分。有些人喜欢喝茶,茶的种类有很多,冬季适合喝什么茶呢?冬季喝茶也要当心,有哪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冬季适合喝哪些茶

1、桂花茶

桂花在每年的8月开放,到了冬季,营养流失较少,而且还有很浓的香味,适合冬季饮用。而且桂花茶性温,天气寒冷时喝桂花茶还有助于暖身。

桂花在每年的8月开放,到了冬季,营养流失较少

2、红枣枸杞茶

红枣枸杞茶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喜欢。红枣枸杞都能帮助保护肝脏,经常熬夜的朋友可以多喝一些。红枣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也是生活中常见的滋补品,女性朋友多吃红枣有助于美容养颜、补血益气。冬天喝红枣枸杞茶还可以放入一片生姜,有助于驱寒。

3、姜苏茶

饮用姜苏茶能帮助驱寒,对于胃部也有较好的调养效果。冬天天气较为寒冷,很容易出现感冒、肠胃不适等症状,适量饮用姜苏茶有助于缓解这些不适症状,还可以温暖身体。

4、玫瑰普洱茶

大家都知道玫瑰茶有助于疏肝解郁,将玫瑰和普洱一同泡茶,有助于缓解情绪焦躁,还能帮助暖胃健脾。可以先用沸水冲泡普洱茶,然后将茶水倒掉,之后放入玫瑰花再加入开水,水温下降之后再加入蜂蜜调味。

大家都知道玫瑰茶具有疏肝解郁的作用

5、薏米茯苓茶

冬季喝茶不仅要驱寒,南方的朋友也要注意祛湿。天气阴冷时,湿气也会趁虚而入。可以将薏米炒过之后,搭配茯苓、山楂,用开水冲泡,每天坚持喝,可去除体内湿气。

1/2页
冬季喝茶的注意事项冬季适合喝哪些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