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 建议你多喝这几种茶

冬季喝茶的注意事项

1、不空腹喝茶

冬天肠胃的调节能力要比夏季弱一些,如果空腹喝茶,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增加患肠胃疾病的几率。

冬天肠胃的调节能力要比夏季弱一些

2、不喝浓茶

浓茶中会含有大量的茶碱和咖啡因,饮用过多会刺激我们的身体,还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所以不建议冬季喝浓茶。

3、不喝冷茶

冬季我们要多吃温热的食物,茶冷了之后饮用,会导致机体寒滞,还容易导致聚痰。茶叶浸泡太长时间,茶叶中的茶多酚、类脂、芳香物质都会自动氧化,不仅茶的味道变差,还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不建议喝冷茶,也不建议喝隔夜茶。

4、不宜多次冲泡

如果茶叶经过多次冲泡,很有可能将茶叶中的有害微量元素泡出,长期饮用会影响身体健康。

如果茶叶经过多次冲泡,很有可能将茶叶中的有害微量元素泡出

5、不宜喝烫茶

我们泡茶多用温度较高的水,但是刚泡好的茶也不宜饮用,可能会破坏食管黏膜,对于食道和胃部产生一定刺激。如果经常饮用烫茶,还有可能导致器官的病变。

结语:冬季饮茶是很好的养生方式,可以多喝红枣枸杞茶、桂花茶、普洱茶等,不仅能暖身,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喝茶时要注意不喝冷茶、浓茶,也不在空腹的状态下喝茶,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冬季喝茶的注意事项冬季适合喝哪些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