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缓解 长期睡眠不足会产生这些危害

我们身体的修复工作是在睡眠期间完成的,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头痛是睡眠不足常见的一种症状,因为睡眠不足而出现头痛要怎么缓解?很多人都想要好的睡眠质量,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满足,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缓解

1、补充睡眠

如果因为睡眠不足导致头痛,建议及时补充睡眠,一次充足的睡眠,能有效缓解因为睡眠不足导致的头痛,还会感觉精力充沛,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也会提高。

如果因为睡眠不足导致头痛,建议及时补充睡眠

2、服用药物

如果头痛的症状比较严重,或者无法及时补充睡眠,也可以服用药物来缓解,服用药物时需要看清服用药物的剂量,以免误服。

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的危害

我们身体中的很多激素都是在睡眠期间分泌的

1、影响内分泌系统

我们身体中的很多激素都是在睡眠期间分泌的,比如甲状腺激素和性激素。如果睡眠不足,这些激素的水平也会有所波动,从而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应激反应,从而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分泌更多皮质醇激素,降低调节血糖的能力,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2、容易出现异常情绪

1/2页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缓解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