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减肥期间吃辣好吗 出现这些情况不建议吃辣

说到辣椒,很多人都会默默的咽口水。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辣,有些朋友正处于减肥期间,需要控制饮食,那么减肥期间可以吃辣吗?吃辣椒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也有坏处,什么情况不建议吃辣呢?

减肥期间吃辣好吗

减肥期间不建议吃辣。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其实这种物质本身是不会导致肥胖的。我国喜欢吃辣椒的地区,比如四川、重庆,肥胖率都不高。而且适量吃辣椒,还会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还有助于减肥。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

但是也有很多人发现,有辣味的食物更开胃,会刺激食欲,让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就吃了很多。对于经常吃辣椒的人来说,不会因为吃了辣就多吃饭,但是对于不经常吃辣的地区来说,偶尔吃一次辣餐,就会增强食欲。而且辣味的菜肴中,通常口味比较重,也会添加过多盐和油,导致热量过高,所以减肥期间不建议吃辣。

什么情况不建议吃辣

1、女性月经期间不宜吃辣

吃辣会促进血液循环,女性月经期间,不建议吃辣椒,否则会诱发痛经、经血过多等症状,而且对子宫健康也不利。

吃辣会促进血液循环,女性月经期间,不建议吃辣椒

2、女性孕期不宜吃辣

如果没怀孕时就经常吃辣,那么在孕期也可以少量吃辣,但如果怀孕之前就很少吃辣,怀孕之后就不建议吃辣了。孕期吃辣椒容易导致便秘,还有可能导致上火。

1/2页
减肥期间吃辣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