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缓解 长期睡眠不足会产生这些危害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睡眠不足时,我们更容易出现烦躁、焦虑、易怒等情绪,这是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杏仁核反应速度变快,杏仁核是产生强烈情绪的核心,所以睡眠不足的人情绪也更容易出现波动。

我们更容易出现烦躁、焦虑、易怒等情绪

3、降低免疫能力

睡眠不足的患者还会伴随食欲不振、精神不好等症状,运动量也会随之减少。睡眠不足还会导致与免疫系统有关的基因表达增加,从而降低机体的免疫系统,增加患多种疾病的几率。

4、神经系统损伤

睡眠不足时我们的大脑也会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此时记忆力会有所下降,很多人还会出现注意力难集中的症状,影响工作和学习的效率。此外,长期睡眠不足的朋友大脑的思维活跃程度也会受到影响,创造力和处理事情的能力也会随之下降。

5、影响皮肤健康

想要皮肤更加健康,也要保证睡眠充足。我们的皮肤红润有光泽是依靠皮肤下面的毛细血管来提供营养,睡眠不足时会导致毛细血管拥堵,皮肤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面色会呈现暗淡、苍白等症状,还容易出现黑眼圈。

影响皮肤健康

6、影响生长发育

处于生长发育期间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失眠时间,因为生长素就是在睡眠期间分泌的,如果孩子经常睡眠不足,就会导致生长发育缓慢,还会影响大脑发育。

结语:经常睡眠不足的朋友很容易出现头痛的症状,出现头痛之后要就是补觉,让大脑放松,缓解疲劳。经常睡眠不足还会影响内分泌的水平,更容易产生不良情绪,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能力,对身体健康不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缓解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