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胃常有这些误区 想要胃更健康这3件事要少做

胃的健康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通过各种方式来养胃,但是大家对于养胃的方式是否正确也存在很多疑惑,那么养胃的疑惑有哪些呢?我们平常的一些行为会对胃造成伤害,但是我们自己并不知道,常做的哪些事其实正在伤害我们的胃?

养胃的疑惑有哪些

1、长期吃素能养胃

长期吃素不一定养胃。一些朋友认为蔬菜水果好吸收,肉类食物不容易吸收,还会增加肠胃的负担。确实,素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对于胃部健康确实有好处。肉类食物食用之后在短时间内会增加肠胃负担。但是想要养胃,光吃素食是不够的,还需要肉类食物中的优质蛋白。优质蛋白对于修复胃黏膜有一定的作用,想要胃更健康,少不了优质蛋白质的帮助。

长期吃素不一定养胃

2、白粥可以养胃

只吃白粥不一定养胃。如果本身患有肠胃疾病,消化功能较差,那么喝白粥确实能减轻肠胃的负担,但是我们喝白粥的量通常比较多,进入胃部之后有可能会增加胃部的压力,从而加重胃部不适的感觉。而且白粥中的营养比较单一,并不能长期食用,否则可能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不利于胃部疾病的恢复。

只吃白粥不一定养胃

3、不吃早饭会伤胃

不吃早饭不一定伤胃。经过一夜的消化之后,我们的身体需要补充能量,如果不吃早饭,胃酸会对胃造成一定伤害,但是并不只是不吃早饭才会对胃造成伤害,不吃午饭、不吃晚饭都会对胃造成一定影响。平时建议大家三餐要规律,饥一顿饱一顿才更伤胃。

1/2页
哪些行为会伤胃养胃的疑惑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