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胃常有这些误区 想要胃更健康这3件事要少做

4、空腹喝牛奶伤胃

空腹状态下喝牛奶并不会对胃造成很大伤害,其实空腹状态下不建议食用刺激性食物,比如说酒精、辣椒,空腹时喝一些牛奶可能会导致肚子咕咕叫,但是这有可能是因为乳糖不耐受导致的,可以吃一些其他食物缓解一下,比如面包、饼干。

空腹状态下喝牛奶并不会对胃造成很大伤害

哪些行为会伤胃

1、吃饭不准时

很多人会因为工作忙碌或者其他事情,而错过吃饭时间。有规律的饮食会让胃酸的分泌也呈现一定规律性,经常饥一顿饱一顿会对导致胃酸的分泌出现异常,在胃中没有食物时分泌胃酸或者饮食之后胃酸分泌过少,都会对胃造成一定伤害。

2、吃的太烫、太辣

我们的胃黏膜是很脆弱的,如果经常食用太烫、太辣的食物,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损伤,胃黏膜损伤之后有可能导致胃炎,长期反复如此,会导致胃部细胞发生恶化,从而诱发癌症。

我们的胃黏膜是很脆弱的,如果经常食用太烫、太辣的食物

3、暴饮暴食

随着生活条件的变好,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多更多美味的食物,可如果没有节制的饮食,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还有可能诱发胰腺炎。

结语: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很多大家对于养胃的疑惑,希望大家对于养胃有更多科学的理解。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饮食的规律,定时定量进食,减少肠胃负担。此外,还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蔬菜、肉类、水果、主食都要适量摄取,这样才能有利于胃部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哪些行为会伤胃养胃的疑惑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