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做饭时有这些习惯 为了家人健康要尽快改掉

身体健康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事情,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做饭的过程中,可能因为一些小习惯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做饭时哪些习惯是不正确的呢?厨房区的卫生也至关重要,哪些习惯会影响厨房的清洁呢?

做饭时哪些习惯不好

1、炒菜时油冒烟了菜再下锅

在很久之前,我们炒菜时用的是生菜油,所以需要将油的温度升高之后再放入菜,但是现在我们用的食用油都是精炼油,如果还将油温烧得太高,就会破坏油中的营养物质,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所以建议大家将油温烧到能触探到热气时就将食材下锅。

炒菜时油冒烟了菜再下锅

2、炒菜结束之后立马关上油烟机

一些家庭为了节俭,炒菜结束之后就会立马将油烟机关上,以此来省电。其实炒菜结束之后,油烟并不会立马就散去,此时将油烟机关掉,残留的油烟颗粒就不能排出,空气中的PM2.5值也会不断升高,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在炒菜结束之后再将油烟机开3分钟左右,即使烧开水也要将油烟机打开。

炒菜结束之后立马关上油烟机

3、用炸过食物的油再炒菜

我们在烹饪时难免会遇到一些需要炸的食物,此时就需要很多油,将这些油丢掉确实有点不舍得。其实油脂在高温状态下,有可能会发生“氧化酸败”反应,还有可能产生一些致癌物质,对身体健康是及其不利的。如果是炸过食物的油,可以用来做凉拌菜,避免食用油反复加热。

1/2页
做饭时哪些习惯不好还有哪些习惯对健康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