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出现节后综合症 教你这四种方法来缓解

春节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在假期中我们感受了春节的热闹,也体会了亲朋好友相聚的快乐,当假期结束之后,想到要上班,不少人都感觉到不开心,还有的朋友犯了“节后综合症”,那么什么是节后综合症?出现节后综合症,可以做哪些事情来缓解?

什么是节后综合症

在较长的假期中,多数人会熬夜、暴饮暴食,这些不良习惯会让我们的身体透支,在重返工作或学习岗位之后,生理和心理上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常见的症状有焦虑、烦躁、沮丧、不安等,严重时还有可能出现失眠、食欲不振、血压升高等症状,不仅影响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生理和心理上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

在春节假期中,多数人和家人团聚,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假期结束之后又要离开亲人,返回工作岗位,出现节后综合症的几率比较高;还有的人在春节期间生活起居不规律,经常熬夜聚会、打游戏,身体容易出现疲劳、睡眠不足的情况,在饮食上还会吃很多能量较高的食物,对身体健康产生了不利影响,也会诱发节后综合症的出现。

如何缓解节后综合症

1、 调节饮食

很多家庭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都会准备很多丰盛的食物

很多家庭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都会准备很多丰盛的食物,亲朋好友之间相聚也难免会吃大鱼大肉,摄入了过多高能量的食物,势必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诱发消化不良,甚至还会引发急性胃肠道疾病。

1/2页
如何缓解节后综合症什么是节后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