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返程前后 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返乡过年、外出旅游的人正在返乡或者已经返乡,此时的人流量非常大,感染冬季传染性疾病的风险也在增加,那么在返程前后,为了保证身体的健康,我们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返程前后要做好哪些事

1、返程前做好计划和准备

在返程前,一定要做好计划。返程途中可能会遇到堵车、买不到车票等情况,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外出游玩、回乡过年通常会让我们很疲惫,建议大家提前一天返程,预留出时间让身体好好休息,更好的投入工作和学习的状态,以免因为身体过于劳累而降低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建议全程佩戴好口罩

在返程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建议全程佩戴好口罩,还可以准备几个口罩备用。在公共场合不要随意触摸公共设施,可以携带能带上公共交通工具的消毒液,保持手部的健康的卫生,自驾的朋友在服务区要减少停留的时间,全程做好防护措施。

需要注意的事,春节期间很多人燃放烟花爆竹,如果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程,则不宜携带烟花爆竹,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做好健康监测

返程回来之后,在短期内一定要随时监测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在春节期间,我们会接触到很多人,返程回来之后,在短期内一定要随时监测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家中免疫能力较弱的老年人和孩子都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如果出现发烧、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可以对症治疗,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建议及时就医。

1/2页
返程前后要做好哪些事返程前后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