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节期间长胖了 这样调理饮食让体重恢复正常

在春节期间,多数朋友多吃少动,还有的人经常熬夜刷剧、打游戏,经常将两顿饭并到一顿来吃,而且春节期间的饮食也非常丰富,很多人发现自己的体重增长了好几斤。在恢复工作状态之后,多数人又没有时间来运动,那么想要身体更健康,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达到目的,那么在假期之后,饮食要如何调节才能减轻体重呢?

1、三餐定时定量

在假期中,多数人晚上不睡觉,早上起不来,很难做到三餐规律,如果晚上经常熬夜,还会增加吃宵夜的次数,就会导致身体摄入过多能量。在恢复了工作状态之后,建议大家三餐定时定量,减少吃宵夜的次数,每餐吃到八分饱,让身体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又不会导致能量摄入过多。

很难做到三餐规律

2、清淡饮食

在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之间相聚,可能会选择吃火锅、烧烤,不仅味道很好,而且也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聚会方式,而且春节期间天气比较寒冷,更多人喜欢吃辣味的火锅和烧烤,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还有可能造成消化不良,也会因为摄入过多能量而长胖。在假期结束之后,想让体重恢复正常,建议大家保持清淡的饮食,减少辣味食物的摄入。

更多人喜欢吃辣味的火锅和烧烤

在春节期间,很多家庭都会准备非常丰盛的食物来迎接新年的到来,难免会有一些炸、煎的烹饪方式,这样的烹饪方式也会导致能量摄入过多,从而导致肥胖。在假期结束之后,建议多采用蒸、煮等少油的烹饪方式,减少能量的摄入。

1/2页
如何饮食能减肥长胖了饮食如何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