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完脚后不妨做3件事 养生效果加倍

泡脚属于中医养生比较常见的方法之一,一天结束后,舒服地泡泡脚,不但能够放松脚部,还能帮助舒缓神经,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有些朋友虽然知道如何泡脚,但是却不知道泡完脚后有哪些注意事项能让养生效果加倍!

下面三点建议大家泡完脚后做一做:

1、按摩

中医认为,人体足部是多个穴位与内脏的反射区,每次泡脚后配合按摩,能够增强改善足部血液循环,促进机体新陈代谢的效果,对疏通经络、驱除寒冷、调节气血有所帮助。

人体足部是多个穴位与内脏的反射区

2、喝水

用温水泡脚的时候,受热的影响,我们的身体会或多或少地出汗,导致体内的水分流失,所以泡完脚后可以喝水补充水分,缓解口渴。但要注意避免在睡前大量喝水,以防增加尿量、起夜次数,对睡眠造成影响。

3、涂擦保湿霜

泡完脚后,有必要做好双脚的保湿工作,比如将水分擦干之后,在皮肤表面涂擦保湿霜,起到滋润皮肤,防止皮肤干裂脱屑的作用。

涂擦保湿霜

做到这几点,不但可以加强泡脚的养生效果,还能让我们的足部皮肤更加光滑。而关于泡脚,其实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大家也可以看看自己平时是否做到了!

1/2页
泡脚的注意事项泡完脚后不妨做3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