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45岁后预防骨头变脆 有5件事要少做

2、过量运动

适量运动有助于避免钙质流失,但过量运动容易磨损骨骼关节,加速骨头脆化,成为骨质疏松的诱发因素,尤其是年龄大了后要更加注意。

适量运动有助于避免钙质流失

3、过度节食

很多人都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但其实属于不科学的减肥方法,因为容易引起钙、维生素D、蛋白质、葡萄糖和氨基酸等体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摄入不足,表现为营养不良、骨头脆化,易发生骨质疏松等。

4、提重物

经常提重物不仅会导致肌肉劳损,长此以往还会引发骨头变形、骨头脆化,对骨健康造成影响。

5、不晒太阳

日常生活中适当晒太阳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生成维生素D,经转化后促进肠钙吸收,从而起到预防骨质疏松、骨头脆化的作用,所以长期不晒太阳可能会加速骨头脆化。

日常生活中适当晒太阳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生成维生素D

建议每天在早上或傍晚阳光比较柔和的时候将皮肤暴露于阳光下,每天1次,1次持续15-30分钟即可。

日常积极预防,从生活、饮食等方面开始自我重视,对于预防骨质疏松会有所帮助。如果自我感觉骨关节脆化较为严重,除了必要的补钙以外,更重要的其实是定期体检,明确自身是否缺乏其他营养元素,对症补充才能帮我们恢复骨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45岁后预防骨头变脆怎么办45岁后预防骨头变脆不能做哪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