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一动就出汗一走就要喘咋回事 又该如何补

现在的人都缺乏运动,有些人是因为上班忙,下班晚不愿再动,而有些则因为懒得动而实行“葛优躺”。放假干脆将自己困在床上,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以至于现在一动就容易出汗,一走就开始喘。尤其是有些年轻人,仅二三十岁就被人说是虚了?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哪里虚?想补的话又该如何补?

首先,需要注意可能是肺和肾虚了

1、肺气虚

通俗易懂点来讲,肺气虚即肺脏的生理功能减弱,多是由劳逸不当、久咳伤气、悲伤过度等因素引起,常见症状有神疲体倦,稍微一劳动、活动就会气喘吁吁,不自主地流汗,面色晄白,畏风脉虚,声音低怯等。

肺气虚即肺脏的生理功能减弱

2、肾阳虚

肾阳虚为中医常见病症,是由肾阳不足,导致温煦失职所引起的虚寒证候,典型症状是畏寒怕冷、手足冰凉、腰膝酸软而痛、易感疲劳、活力低下,因肾阳虚衰,蒸腾气化无力造成卫外不固而表现出一动就出汗,一走就要喘等。

肾阳虚为中医常见病症

3、肾阴虚

肾阴虚是由肾脏阴液不足,导致虚热内生所引起的中医证候,发病多与先天性禀赋不足、后天性久病伤肾、房事不节等因素相关,除了腰膝酸痛、形体消瘦、头晕耳鸣、舌红少津、失眠多梦等典型以外,患者常常还会因为肾水不足,失于滋养,使虚热内生而出现潮热盗汗,一动就出汗,一走就要喘的情况。

肺和肾虚了,通常需要接受综合滋补、调理

1/2页
一动就出汗咋回事肺和肾虚了怎么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