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到了外地头疼想吐 常和这3个因素有关

三年多以来,我们躲过了新冠,熬过了隔离,度过了足不出户,封闭难熬,不堪回首的日子。随着今年旅游业的逐渐恢复、开放,越来越多的人释放天性,享受当下,开启了一场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常年在外地打工人,也终于顺利踏上了归乡路。但这些本该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却发现很多人表示:“我是南方人,到了北方就头疼”、“我是北方人,到了南方就想吐”,这么奇怪的现象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是南方人,到了北方就头疼

其实总结下来,可能是受到3大因素的影响:

环境影响

我国南方和北方的环境差异比较大,北方一般四季分明,气温有高有低,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异常寒冷,如果没有暖气供应,可能连本地人都会直呼受不了,而那些前来旅游、打工、上学的南方人,在短时间内更是难以适应生活环境上的变化,所以容易出现头疼、失眠,甚至过敏等水土不服的反应。

南方则受亚热带季风气候、湖河较多、降水量大的影响,环境湿气较重,这可能便是人称南方为“江南水乡”的主要原因,而那些常年生活在环境相对干燥的北方人来到南方后,容易因为身体不适应这样的新环境而出现恶心想吐的情况。

容易因为身体不适应这样的新环境而出现恶心想吐的情况

生活方式影响

不论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到了当地如果不注重饮食,大量摄入特产或者暴饮暴食,导致胃肠道消化功能受损后,更容易出现头疼、想吐等不适感。

1/2页
到了外地头疼想吐咋回事水土不服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