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肠胃炎 食疗保健

肠胃炎吃什么好 这样吃能够根治肠胃炎

慢性肠胃炎吃什么好

食疗是在中医药学理论指导下,采用天然药物与日常食物,尤其是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按一定配伍规则合理配制,烹制成既美味可口,又有一定疗效和养生作用的特殊膳食。

其药性、食性兼而取之,二者相辅相成地发挥着药物和食物综合作用。慢性肠胃炎临床上多有食欲不振、纳少等消化不良症状,且该病反复发作。

长期服药又极易败伤胃气,因而施用药膳治疗该病尤为适宜,不仅可以祛病疗疾,而且可收“淡食以养胃”之功,一举两得。

1、白术猪肚粥

白术30g,猪肚1只,粳米60g,生姜少许。

将猪肚洗净切成小片,同白术、生姜加水1000ml,煎煮取汁约600ml,再加粳米同煮成粥,早晚2次分服。

2、豆蔻馒头

白豆蔻15g,面粉1000g,酵母50g。

将白豆蔻研为细末,待面粉发酵后,一起加入制成馒头。

3、曲末粥

神曲10~15g,粳米30~60g。

先将神曲捣碎,加水2000ml,煎至1000ml取汁,再加入粳米煮成稀粥,分早晚2次温服。

4、陈皮鸡

陈皮20g,香附15g,鸡肉60g,葱白10茎,生姜6g,调味品适量。

①择嫩公鸡肉洗净,切小块备用。

②将陈皮洗净,醋炒香附,放入砂锅中煎取药汁20 0ml,将生姜切如米粒状,葱白切碎。

③将鸡肉先用热油锅炒。兑入药汁,加适量清水;先以武火煮沸,再以文火焖至药汁干涸;放姜粒、葱白、料酒、味精、酱油,炒拌而成。以佛手酒50ml送服,日一次,连吃3~5日。

13/15页
肠胃炎吃什么好肠胃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