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胆囊炎 食疗保健

胆囊炎偏方 中医治疗胆囊炎的五方法

(五)肝胆气结型

症见人右上腹间歇性闷痛或隐痛,并放射右腰背部,常有口苦,恶心,食欲不佳,或食后皖济,每因进食油腻后诸症加重,舌淡,边尖多红,苔薄白或微黄,脉弦。

治宜:疏肝利胆散结。

 

可选用:消炎利胆片、舒肝止痛丸、肝胆炎片、利胆片等。

此外,并发结石的患者可配合服用胆石通、利胆排石片等。

慢性胆囊炎

胆囊炎是分种类的,很多人对于胆囊炎的了解都不是很多。慢性胆囊炎是一种不太常见的疾病,但是它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们不能忽视了它的存在。慢性胆囊炎出现以后,也会造成身体出现其他的疾病的,所以如果大家查出患上慢性胆囊炎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好。

很多人对慢性胆囊炎病因并不是很清楚,在患有这样疾病后,需要对它的病因进行很好认识,这样治疗的时候,才会知道该选择什么样方法,利于患者疾病改善。

病因

1.慢性结石性胆囊炎与急性胆囊炎一样,胆囊结石可引起急性胆囊炎反复小发作,即慢性胆囊炎与急性胆囊炎是同一疾病不同阶段。

2.慢性非结石性胆囊炎在尸检或手术时发现,占所有胆囊病变的2%~10%。

3.伴有结石的慢性萎缩性胆囊炎又称瓷瓶样胆囊,结石引起的炎症刺激,导致胆囊壁钙化而形成,钙化可局限于黏膜,肌层或两者皆有,多见于65岁以上的女性病人。

4.黄色肉芽肿样胆囊炎少见,系由胆汁脂质进入胆囊腔的结缔组织致炎性反应而成。

临床表现

慢性胆囊炎无特异的症状和体征,临床表现有以下几种类型:

1.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型

患者有胆囊炎病史,急性发作时与急性胆囊炎一致。

2/3页
胆囊炎的治疗胆囊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