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食谱 宝宝从小这样吃才健康

每个宝宝的健康是家长关心的事情,宝宝的饮食和健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儿童食谱都是怎么搭配的呢?儿童营养食谱到底该怎么搭配呢,宝宝长个是很重要的哦,补钙是每个家长都非常关心的事情,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儿童补钙食谱哦!

目录

1、儿童健脑食谱 2、夏季儿童长高食谱

3、儿童营养午餐食谱 4、儿童春季养生食谱

5、儿童营养健康早餐食谱 6、冬季进补儿童营养食谱

7、儿童减肥食谱推荐 8、秋季增强儿童免疫力食谱

儿童健脑食谱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吃饭,变着法儿的给孩子做好吃的。核桃健脑,今日,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道核桃食谱,不仅健脑,增强记忆力,还能够滋养身体,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主题:核桃鸡丁

食材:鸡腿肉200克,核桃仁50克,青、红尖椒各1个,蒜、葱、料酒、生抽、植物油、盐、生粉各适量。

做法

1、青红椒切成段,大葱切断,大蒜切片,将核桃仁掰成小块备用;

2、鸡腿肉去骨后洗净切成丁,在鸡腿肉中加入少许生抽,五香粉,料酒,生粉、盐抓匀腌制15分钟;

3、炒锅内加入适量油,倒入鸡丁,大火快速翻炒,待鸡丁颜色变白,肉质成熟即可盛出;

4、再加入青红辣椒炒出辣香味,调入少许盐;

5、加入核桃仁大火快速翻炒,炒香,放入鸡丁一起翻炒,翻炒均匀即可起锅装盘。

营养分析

鸡肉性质温和,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是适合儿童常吃的肉类之一。鸡肉内蛋白质的质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它的蛋白质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价值很高。宝宝常吃,可以滋养身体,还能提高免疫力,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核桃中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有很好的健脑功能,还能促进儿童记忆力的提高。据相关报道称,500克核桃仁相当于2500克鸡蛋或4750克牛奶的营养价值,特别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钙、铁、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成分含量比较高。此外,核桃中的磷脂,也对脑神经有很好保健作用。

此外,核桃中含有的脂肪是有利于心脏健康的脂肪,因此,孩子常吃核桃,有利于保护心脏。核桃中的钠元素,是儿童必须的一种营养素,能够提高孩子的神经和肌肉功能,给孩子们供应能量。

1/15页
儿童补钙食谱儿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