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营养食谱 儿童不同状况吃什么最有营养

儿童时期的身体发育,会影响到今后一生的身体健康。在青少年时期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尤为重要,在对孩子的日常饮食的问题时,绝对马虎不得。那么比较利于健康发育的儿童营养食谱有哪些,关于儿童补钙食谱又有哪些,或者说平时怎样合理安排儿童食谱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目录

1、儿童营养食谱的重要性 2、不合理的儿童食谱的危害

3、合理的儿童食谱所具备的营养 4、儿童补锌需吃的营养食谱

5、儿童补钙需吃的营养食谱 6、儿童提高智力需吃的营养食谱

7、儿童补充维生素需吃的营养食谱 8、科学的营养食谱可避免的问题

儿童营养食谱的重要性

儿童的营养充沛,更利于生长发育。缺钙,缺锌或是缺少维生素,都是会很大程度影响儿童正常生长发育的重要因素,那么对于儿童来说,哪些营养是必须的的呢,营养不良又有哪些严重的后果呢?

1、影响儿童的体格发育

一般来说,体重是反映儿童近期的营养状况,一旦出现营养不良,就有可能出现身高不够、头围不够、胸围不够等表现,长此以往,甚至有可能患上慢性疾病。

2、生长缓慢

营养不良初期,患儿的身高并无影响,但随着病情的加重,骨骼生长减慢,患儿的身高就会低于正常儿童。一旦发展为重度营养不良,患儿可表现出精神萎靡、反应能力差、体温偏低、脉细无力、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可使重要脏器功能呢个受损,如心脏功能下降可有心音低钝,血压偏低、脉搏变缓等等。

3、免疫力下降

孩子招风就容易咳嗽、感冒,换季容易发烧,这些都是免疫力较低的表现。很多家长都是在孩子生病时习惯性用药物去控制孩子的病情,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而且是药三分毒,本身吃药对孩子的身体就没有好处,只有免疫力提高了,才会避免这一系列的状况发生。

4、容易腹泻

腹泻是营养不良的表现症状之一,一旦腹泻迁延不愈就会加重营养不良的病情,形成恶性循环。营养不良还可并发自发性低血糖,患儿可突然表现为面色灰白、神志不清、脉搏减慢、呼吸暂停、体温不升但无抽搐,如果不及时治疗,甚至可致死亡。

1/15页
儿童补钙食谱儿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