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婴儿补钙 宝宝聪明必吃6道美食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婴儿在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钙质,婴儿缺钙的表现有什么呢?其实婴儿补钙好的方法就是从饮食当中摄取,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呢?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宝宝补钙的呢,妈妈们赶紧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聪明宝宝的6款补钙食谱

宝宝处在生长发育旺盛的时期,钙是重要的营养物质之一,除了长牙、长骨骼以外,对全身生理功能的平衡都有重要作用。宝宝需要的钙相对地比成人要多,缺钙是我国儿童营养中长期未得到妥善解决的问题。给宝宝补充钙主要是通过食物,选择含钙多的食物来喂养宝宝是科学育儿的重要内容。

金钩黄瓜

材料:海米10克、嫩黄瓜250克。

调料:麻油、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海米洗净,放入碗内,加入适量清水,隔水蒸软透时取出,备用;黄瓜洗净,削去两头后切成片,用盐腌渍片刻,滤去盐水。

2.将黄瓜拌入适量味精,放上海米,淋上麻油后装盘即可。

糖醋嫩藕片

材料:新鲜嫩藕250克。

调料:白糖50克、白醋60克。

做法

1.锅置火上,放入白糖和白醋,加入适量清水煮沸,离火后倒入容器内待凉。

2.嫩藕洗净,刮皮并削去两端藕节后,切成薄片,迅速浸入糖醋水中,腌渍5小时后即可捞出装盘食用。

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做法

1.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

2.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后点缀小葱末。

虾皮碎菜粥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些许盐。

1/3页
婴儿补钙婴儿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