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吃什么好 这几样食物家长要记住

2、温水擦身

用37℃左右的温水冲湿毛巾,然后搓揉全身,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一方面,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带走体热。

搓揉全身,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

3、温酒精擦浴

先将70%的酒精和自来水以一比一的比例调好,好加温一下。然后用毛巾沾上酒精擦拭宝宝的手心、脚心、腋窝和上臂内侧达到降温的效果。

注意酒精是要稀释过后的,宝宝对于外界的刺激很敏感,纯酒精会让宝宝感到不适。每隔十分钟左右在擦拭一次,重复三次即可。要注意这种方法时候一岁以上的宝宝。

4、多喝水

这个放之四海皆对的方法,也不要轻视,多喝水有助发汗,且有调节温度的功能,所以让宝宝喝水也有助于降温。

5、适当添加衣服

如果宝宝四肢冰凉,要加衣加被。如果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就可以减少衣物,才能更好地散热、退烧。

发烧的按摩疗法

1、小孩发烧按摩大椎穴

大椎在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处,是督脉与身体十二正经中所有阳经的交会点,总督一身之阳,是解表退热的常用穴。在大椎穴,以三棱针点刺放血,加拔火罐效果更好。也可以做大椎穴按摩,配合推脊柱,即用食、中二指腹或掌根自上向下由大椎穴直推到尾骨,约推100—300次。

小孩发烧按摩肩井穴

2、小孩发烧按摩肩井穴

该穴在颈部到肩端的中间部位,肌肉较丰富。两手拇指在前,食指和中指在后,提拿对侧该穴10次即可。此法可起到疏风及散寒解表的作用,尤其适合风寒感冒引起发烧患者。

总结: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可以尝试吃一些香蕉、梨子、草莓、苹果,这些东西对于孩子的身体都有很大的好处,能够帮助起到退热的作用。另外对于发热不严重的孩子,家长也可以尝试一下按摩疗法,对于部分孩子效果是很好的。

2/2页
孩子发烧吃什么好发烧的按摩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