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乳糖不耐受怎么改善 4种方法教你正确处理乳糖不耐受

在生活中有很多孩子都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这个疾病会让孩子出现腹泻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有头痛湿疹等问题,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一旦出现了乳糖不耐受要怎么改善呢?引起人们乳糖不耐受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应该要了解一下。

乳糖不耐受怎么改善

1、搭配辅食

如果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宝宝出现了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在喂养的时候,可以搭配其他的辅食给孩子补充营养物质。主要是孩子有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在喝奶粉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所以可以通过其他搭配的时候摄入需要的营养。

自己家的宝宝出现了乳糖不耐受的问题

此时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一点迷糊、米粉等,这样就能够帮助孩子减轻肠胃不适的症状,也能够很好的预防止乳糖物质不耐受等不良的症状。不过家长在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应该要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选择,一定要选择宝宝能够接受的食物。

2、慢慢让宝宝适应

发现孩子有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在情况稳定的时候,可以少量多次、缓慢饮用,慢慢的让宝宝适应,不能一次给宝宝吃比较多含有乳糖的物质。如果经过多次尝试孩子还是无法适应、且有明显的不良反应,此时应该要经过专业的人士指导,改用其它食物。

3、更换奶源

宝宝如果有乳糖物质不耐受的情况,可以选择让宝宝喝零乳糖的配方奶。因为母乳喂养或者普通的奶粉可能会出现乳糖物质不耐受的情况,因为这些食物中都含有较多的乳糖,可能宝宝在不耐受的情况下就会腹泻。

宝宝较大的时候也可以尝试舒化奶、无糖酸奶等,通常对乳糖不耐受的宝宝更加适应,不容易出现腹泻或者其它不良症状。

4、不要空腹喝奶

如果宝宝有乳糖物质不耐受的表现,选择合适的时间获取营养物质,不要让宝宝在空腹的状态下喝奶。

宝宝有乳糖物质不耐受的表现

因为在空腹状态下喝奶更容易出现乳糖物质不耐受的情况,一般在喝奶之前可以添加其它的食物来增加饱腹感,然后再少量喝奶,这样可以减轻乳糖物质不耐受的情况。因此,在宝宝获取营养物质过程中应该避免总是空腹获取乳糖物质,这样才能避免不良反应出现。

乳糖不耐受的原因

1.继发性乳糖酶欠缺

多产生在肠炎后,肠绒毛顶部在肠炎时受损害而出現酶的欠缺,而于肠炎后出現乳糖不耐症性腹泻,需待毛绒下方往上生长发育至顶部,能代谢一定量乳糖酶后腹泻方止,一般需0.5~2月。许多新生婴儿和早产儿在婴儿期因为肠粘膜生长发育不完善及其乳糖酶特异性临时不高,对乳清蛋白临时不耐受,排便次数多,待特异性一切正常后频次降低。

2.先天乳糖酶欠缺

1/2页
乳糖不耐受的症状乳糖不耐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