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 家长现在知道还不晚

每个孩子的饮食都是父母很关心的事情,给孩子提供全面的营养才能让孩子更健康地成长。婴儿到了辅食添加的时间,很多妈妈想给孩子补充更多营养,购买纯果汁或者自己鲜榨果汁给孩子喝,这样做好吗?

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

其实一岁以内的孩子并不适合喝果汁,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

1、果汁中营养元素丢失

果汁在榨的过程中,会丢失很多膳食纤维。相比于鲜榨果汁,可以将水果捣成泥给孩子吃,这样能给孩子补充更全面的营养。

2、导致孩子减少摄入“主食”

一岁以内的孩子主食还是母乳或者配方奶粉,果汁比较甜,如果经常给孩子喝果汁,孩子会偏爱喝果汁,而减少母乳或配方奶粉的摄入,母乳和配方奶粉能够给孩子提供主要的蛋白质、脂肪、钙等物质。长期如此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良、身材矮小等现象。

3、增加龋齿出现几率

孩子正处于长牙期,如果经常喝糖分比较高的果汁,会增加孩子患龋齿的风险。

增加龋齿出现几率

4、导致腹泻

果汁多是由于生冷水果榨成的,孩子的肠道吸收能力比较差,经常喝果汁有可能有引发腹泻。此外,如果孩子本身有腹泻的症状,需要补充口服电解质溶液,不能用果汁代替,以免导致腹泻更加严重。

1/2页
一岁以内可以喝果汁吗一岁以内可以添加哪些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