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咳嗽有怪声 尤其是有这3种情况千万要警惕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咳嗽是很常见的症状,多半是由感冒、流感等呼吸道感染引起。然而,如果孩子的咳嗽声音出现异常,尤其是犬吠样咳嗽声、喉鸣样咳嗽声、鸡鸣样咳嗽声,家长们就要警惕。孩子咳嗽有怪声怎么回事?这些咳嗽声可能是某些严重疾病的信号,需要及时就医。

首先,来看看犬吠样咳嗽声

1、症状

孩子咳嗽时发出类似小狗叫声的“空空”声,吸气时伴有类似公鸡打鸣的声音。

孩子咳嗽时发出类似小狗叫声的“空空”声,吸气时伴有类似公鸡打鸣的声音

2、原因

犬吠样咳嗽声可能与急性喉炎有关,急性喉炎是一种多发的呼吸道感染,通常发生在气温骤变时。白天症状相对较轻,夜间加重。

3、应对措施

家长应密切观察孩子的病情,如发现孩子出现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医生会根据病情给予相应的治疗,如口服、雾化或者静脉用药。同时,家长要保持室内空气湿润,避免孩子接触刺激性物质,以减轻咳嗽症状;保持孩子安静,避免过度哭闹和喊叫,以防加重喉炎症状。

接下来,看看喉鸣样咳嗽声

1、症状

喉鸣样咳嗽声主要表现为孩子吸气时出现喘鸣,呼气时不明显,这种情况被称为“吸气性喉鸣”。

喉鸣样咳嗽声主要表现为孩子吸气时出现喘鸣,呼气时不明显,这种情况被称为“吸气性喉鸣”

2、原因

喉鸣样咳嗽声可能是由于喉部肿胀、炎症或者异物阻塞引起的。喉部肿胀可能是由于感染、过敏等原因导致,而异物阻塞则可能是孩子误吞小物件所致。

1/2页
孩子咳嗽有怪声怎么回事孩子咳嗽有怪声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