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杆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球杆

高尔夫球杆定制的秘密

一支高尔夫球杆,到底能装下多少秘密。当你走进工坊,试图打造一支称心如意的好武器时,到底能否满意而归?定制球杆,奥妙无穷。

别轻易质疑你的杆

每次回国,亲见许多朋友在换杆。特别是水平在90杆左右的,尤为听信他人的话:一个月破百,三月下九,半年见八,一年摸七。

朋友们不仅心甘情愿地掏钱,还隔三差五迷信那些“换杆,改造杆,给你量身定做杆”的建议,不仅让大把的钞票流到别人的腰包,还憧憬着换杆后大幅度提高成绩。

每一个品牌的球杆,都是生产厂家千辛万苦多年开发的结果,一旦轻易改变,达不到设计要求,好则蹩手蹩脚,差则损坏球杆,甚至自己受伤。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其实,国内并非没有好的技师,但工坊从业者的水平的确参差不齐。举例来说,抓杆的背脊及配重,除了鹅颈外在握把也是可以的。

一支球杆从铁心、碳布裁剪到中段研模进烤箱,喷漆涂装至后段组装,都是分工,几乎没有一个人能从前段到后段经历全程。

而每个工序达到独立作业的程度,少说也要三年。单一的杆头制程,从开模脱蜡到研模送美工,也要三四年才能上手。获得这样的从业资格,谈何容易?

换杆不单要技术理论,还需要大量实践经验的积累。例如,杆身重量的平衡及抓背脊线就是个硬功夫

更为重要的是,美国各大高尔夫品牌,对自己产品的售后维修和保养是非常严格的,你需要一步步学习该产品的知识并通过一级一级的考试,后才能拿到这个品牌的维修资质证书,进而才能做这个品牌球杆的各种服务。

细说材质

说到每个品牌的维修更换和技术特点,必须从材料说起。

先看产地的问题。如果球具品牌成品杆身上印有made in china的,说明都是在国内组杆的,这是中国海关的要求。

球具品牌杆身上面写madein 其他地名的,这时杆头和杆身依然是在国内做的,但是在境外组装的。

6/15页
高尔夫球杆分类高尔夫球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