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杆介绍 高球医生帮你选球杆

高尔夫球杆正确的选择

选择打球的装备,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

可调节杆面倾角的1号木,可替换配重螺丝的推杆,可轻易更换杆身的球杆。

当你翻阅这一期热力榜时会发现,现在绝对有必要重新温习二下高尔夫球规则关于器材装备方面的内容。以下是一些要点:

装满你的球包

你可以携带不超过14支球杆,除非你在一轮比赛中捡到了一支别人的球杆(如果你的球包之前已经有了l4支杆,千万不要使用这支捡来的杆)。

加重的训练杆也算作你14支球杆中的一支。

损坏的球杆

如果你在一轮比赛中损坏了球杆——包括倚靠球杆、击球或从球包中取出球杆时损坏,你可以修理它或替换它,前提是你没有不正当延误比赛。

只要你的球杆没有达到不适于使用的状态,你也可以继续使用它。

破坏的球杆

如果你因为愤怒而损坏了球杆,你不能更换、修理或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使用。

使用受损的装备

如果由于自然的磨损,你球杆内部的一些零件变得松动或吱吱作响——比如l号木杆头内部脱落的硬胶粒——你可以仍然使用这支杆。

校正球杆

一日一轮比赛开始,你就不能够改变球杆的打球性能。这包括调整l号木的杆面位置以及增加推杆的配重。你可以在多轮次比赛的两轮之间改变球杆的打球性能。

宣布球不适于使用

如果在一洞的打球过程中你的球有明显的切痕、裂痕或者变形,你可以对它进行替换。

如果球上只是有摩擦的印迹或者刮痕,你在这洞完成之前不可以对它进行替换。在你换新球之前要找同组球员判断—下球的状况。

使用练习球

你在正式比赛中可以使用上面印有“练习”字样的球。

借用别人的球

如果在一轮比赛中你的球用光了,可以使用别的球员给你的球。

12/16页
高尔夫球杆介绍高尔夫球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