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球技or身体 打高尔夫千万别本末倒置了

大部分人在决定进行运动前考虑多的是锻炼身体,可一旦入了这个坑,就成了司马迁笔下的“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很多朋友为了提高球技吸引更多的目光,往往忽视了身体,每年运动员受伤一生不能训练的情况比比皆是。打高尔夫亦是如此,我们要先保证体质没问题再加强训练,就像人们常说的:走远了,要回头看看,初的方向是啥?

保证良好的脚力

良好的脚力是一切运动的基础,古代学武功的人必先站桩三年,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打高尔夫尤其如此,由于挥杆的动作主要靠下半身的稳定,如果脚力不强,在挥杆时就会有力不从心的感受,而且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对自我体形有清晰的认知

我们很难定义完美的体形,尽管西方几何学出现了黄金分割,然而毕竟是理想模型,而且更多是适用于审美,在高尔夫运动中,不同的体形面临的挑战也是不一样的。

首先,如果体形稍胖,其优势是身体结实稳固,挥杆有力度,劣势是缺乏灵活性和柔软度,容易在勉强的动作中造成肌肉损伤;

其次,对瘦子而言,其优势就是胖子的劣势,其劣势也体现了胖子的优势,容易中心失衡,被过于强大的挥杆冲击带走了身体,造成运动损伤。

因此,认清自己属于哪种类型,加以弥补和发挥是我们应当去做的。

重视深层肌肉

从运动的角度讲,肌肉可分为外层肌肉和深层肌肉,外层肌肉表现为直线运动,深层肌肉表现为扭转运动。

如果你发现自己挥杆不如以往灵活,其实就有可能是深层肌肉的运作出现了问题,表现为缺乏柔韧性、肌力衰退等。当然也有可能是外层肌肉的柔韧度出现不协调,使深层肌肉运动受阻,导致挥杆不灵活。

总之,深层肌肉的灵活性直接影响挥杆效果。改善措施是:进行伸展操的练习,也可采用按摩的方式。

运动的根本在强健体魄,而非强健体魄为了运动,此种关系我们要务必弄清,名利皆次要,身体才是永远的本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高尔夫技巧打高尔夫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