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挥杆学堂

打高尔夫 怎理解挥杆时的击球

很多人学习打高尔夫都会去了解高尔夫挥杆技巧,在高尔夫挥杆时应该怎么击球呢?击球与挥杆有什么关系呢?高尔夫击球表面看来是一个独立而有力的动作,其实,它只是自然挥杆的自然结果,希望大家能更加了解高尔夫运动。

高尔夫挥杆要素:击球是挥杆的自然结果

击球时右臀与双臂同步

在通过击球前后,应感觉以左腿为轴并支持身体大部分重量,右臀与两手肘靠近且同步向前移动。

如果能做到右臀与两手肘同步,则表明你的上半身方正的对着球,左肩、双手和杆头几乎同时到达击球位置,击球时杆面正对目标,从而打出扎实、笔直的球。如果臀部转动过多,双臂落后,则击球时杆面会右开,球会飞向右边。

打穿而非击中

很多球技较差的球友总是发费很多的时间想着“击”在球上,结果挥杆动作很不流畅,容易打出坏球,也用不上力。现在请改变想法,想着打“穿”球,将注意力用在挥杆头上,把球作为杆头轨迹上的一个物体顺势撞击而已。

在练习场上可用以下方法练习,想象你要打四颗连成一线的第一球,然后感觉打中第一个球后继续延伸,使杆头与所有四个球“接触”。以这样的方法练习,就能感觉到杆头的释放,而不是在击球时停住。

如果在触球时的瞬间有“停顿”倾向,也可以用另一种方法,想象在球的正前方一英尺处有另一颗球存在。然后,在触击第一球后,又继续触击想象中的第二颗球,或者想象拳击动作。

挥杆扫球而不是击球

一号木

很多球友认为,打一号木杆要用力击球才能打远,他们经常被这一击所误导,以为身体必须做出猛烈的、突然的加力动作才能将球打远。然而事实恰好相反,杆头速度才是决定距离远近的关键!

将挥杆力道转换成杆头速度的简单的方法就是,想想自己挥杆“扫球”,而不是“击球”。事实上,杆头击中球时挥杆动作的自然结果。所以用不着用杆头刻意击球,只要做好和挥杆动作就行了。

球道木

同样,打球道木杆也要想着“扫击”。打好球道木杆需要一个扁平的底部圆弧。为此在用球道木杆击球时想象用扫帚扫地,这是一种宽大的扫击动作,在杆头接近球的同时,杆头需擦过草皮。握轻一点已感觉杆头重量,会杆时就像握着扫帚刷过地面。

试着上杆时将杆头扫离,这可以帮助你在挥杆前期创造良好的宽度,然后在触球后延伸这个扫离动作。切记,不必刻意“帮助”球飞起来,杆面角度可以“自行处理”。

1/2页
高尔夫击球高尔夫挥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