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挥杆学堂

高尔夫挥杆 学好七步助你成就完美挥杆

随着打高尔夫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对高尔夫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其中,掌握高尔夫挥杆就是很重要的一项技术。在高尔夫运动中,我们应该做好准备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打高尔夫,感兴趣的朋友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七步成就完美挥杆

姿势1、击球准备

对击球准备动作产生迷惑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告诉所有的学员,做好了击球准备,即使后来挥出的是一般水平的挥杆动作,仍然可以打出一记好球。不过,一个糟糕的击球准备,无法帮助提高你的挥杆动作质量,并且其稳定击出好球的机会为零。因为正确的高尔夫击球准备与球手的自然姿势完全相反。

日常生活中你很少需要这样的姿势:从腰部开始向前倾斜,背部保持平直,下巴抬高,双肩保持高度及方正。我可以想象,在日常生活中并没有什么活动需要你站立时保持双脚间距离与肩同宽,双膝微微弯曲,将身体大部分的重心放在双脚的脚弓,左臀稍高于右臀。但这些恰恰都是正确的击球准备动作,而且除了在高尔夫球场上,你平常极少经历,且更少练习到。

正确的击球准备给人的感觉特别奇怪。即使击球准备动作本身很自然,但是加上一支高尔夫球杆仍会产生全新的问题。无论如何,对高尔夫而言,从胯部开始向前弯曲是重点,这样才能保持笔直的脊椎角度。同时,这也是每一个优秀的击球准备中的关键元素,每次挥杆时,你都应该有这样的感觉。

姿势2、初始起杆

起杆的惟一目的是为了引发一系列的挥杆动作,即以快的速度将球杆带回到球的位置,同时保持杆面的方正,并沿着目标线完成剩下的动作。伟大球手的球杆向后扫,通过利用腹部核心、上背部和肩膀力量将球杆推离球来启动上杆。当双手到达胯部的高度时,杆身和前臂形成一条直线。当球杆往后移时,腹部和胯部均有细微的转动。

这就是典型的“一体式”上杆,是每位成功的职业球手具备的起杆动作,也是上进的业余球手梦寐以求的起杆动作。真正的一体式起杆指球杆、手臂、肩膀和身体以一个整体的形式一起移动:上臂与身体保持“连接”,三角肌和腹斜肌之间并无任何分离。

姿势3、上杆顶点

我喜欢将上杆顶点比喻成上满膛绷紧的弹弓或射手引弦拉紧的弓箭。这些工具在上膛过程中积聚着巨大的力量。弹弓的两臂膀或者弓箭一旦释放,积蓄的力量可以将子弹朝着目标发射出去。

高尔夫挥杆也是同样的原理。球手在上杆顶点姿势时,伸展越长,转动越充分,击出的距离就会比同组其他球手更远。

宽度和伸展是高尔夫流行行话中常用的两个词。宽度是指上杆时双手与身体躯干之间的距离。双臂远离身体,尽量伸展开是我们实现宽度的方式。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可以交换使用这些表达词。上杆顶点时,双手距离身体越远,你会拥有更有力的杠杆,在下杆时候也可以产生更多的杆头速度。

姿势4、初始下杆

到目前为止,你所做的每件事情:击球准备动作、紧凑的初始起杆、充分旋转及伸展的上杆都是为了产生和囤积能量。现在是时候来释放这个能量,是时候来改变挥杆方向,也是时候让球杆开始下行回到球,更是时候让你的身体产生大的速度和高的效率来迎接真理的瞬间——当球杆与球相遇的那一刹那。

不同的球手对于怎样启动初始下杆有不同的看法。下杆开始紧要的时刻里,球杆应该自由下落。这个关键是要获得将重心直压向双脚的感觉。这样做可允许肩膀细微舒展,同时稳固的平衡可保障击球时有强有力的转身动作。

如果上杆动作正确做到了,那你的左手臂是伸展开的,肩膀充分转动,右大腿和胯部稳定,头部稍转到了球后,脊椎角度仍保持不变。

你的腹部收紧,背部肌肉投入状态,此时你会觉得在臀屈肌、腹股沟和臀大肌臀小肌处有一股泉涌般的扭力。从这个姿势开始,你已经准备好展开身体并释放你储存的所有力量了。职业球手们通过移动下半身过渡到下杆动作。

1/2页
高尔夫挥杆打高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