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用品

高尔夫用品 高尔夫球鞋选择和装备品牌区分

打高尔夫球的时候装备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一双专业的高尔夫球鞋,这样能够让你在球场上更加顺畅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高尔夫专用球鞋有一个特点就是一定要稳,这是和其他一些运动跑鞋等等的设计是不一样的,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也是要非常注意的。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打高尔夫球时候的鞋子应该如何选择,一双合适的高尔夫球鞋,作用是非常大的,可以避免因为地面太滑,而导致击球失误等等问题的出现,所以不仅是选杆,选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下面就来看看应该怎么选择高尔夫球鞋吧。

方向一:防滑性

A、强大的抓地力,透过鞋钉、鞋纹,增加鞋底咬地能力,或者利用鞋地纹多点著地,增加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从而达致防滑功能。

B、鞋底阔度瞬间改变的弹性设计,有如窗体底端跑车的设计一样,跑车车身的阔度就已经比一般的房车阔,加上增大阔度的车胎,作用就是在极速时,增加抓地防滑功能,新款的鞋底设计,会加上类似的功能,其设计在鞋底的外缘部份,加添弹性外向突出的胶粒,不同的鞋厂的设计外型上会稍有不同,目的都是当脚外侧用力时,外突的胶粒就会向鞋外侧迅速伸出,令鞋底变阔,抑制足部向外旋出,防止身体滑动。

方向二:安全性

A、在稍微专业性的鞋底设计上,都会加入稳定桥的设计,所谓稳定桥,是指用硬物体连接前脚掌与後脚跟两部分,而非传统整片鞋底的设计,分开前後掌,有助脚力侧面运动时的灵活性,特别在挥杆完成动作,当整只左脚完全压在脚外侧(脚刀)时,脚刀不会仆滑而完全著地,令左边身体外移而不能扎实地站好挥杆完成动作。

稳定桥使前後脚掌分工,脚掌的压力分布就会改变,压力将有效地向两端拉开,加强惯性动能力量,脚掌受力时不易旋转,而变得安定很多。

日常护理

1、鞋底要全面着地下陷、倾斜之类草坪条件不好的场所,在被雨淋湿的状况下,脚底特别容易打滑。步行时尽量把鞋底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扩大,请从平时开始小心地步行。

2、在易滑的场所不要大步行走。

3、大步行走的情况下,着地时向地面的推压力使得向前的力量变大,从而使脚底打滑的可能性提高。在被雨淋湿的地面、斜地和水泥地等一些路面上,请尽量小步行走。

4、勤换鞋钉对于需要更换鞋钉的软钉高尔夫鞋,要及时更换鞋钉。因为装在软钉鞋上的鞋钉是由树脂或橡胶制成的,所以损耗要比金属鞋钉快。

选择方式

高尔夫球不是一项很剧烈的运动,打球的节奏不会很急促,虽然足部不会每时每刻都要承受很大的冲击,但要完成18洞一般需要走约六公里的路程。在这个过程里,全身的重力都被放在了双脚上,所以选择一对舒适的球鞋,无论对于业余球手或职业球手,都是保护双脚的一个好方法,不致令双脚受苦,亦不会令足踝受伤。

1、是要选择时尚靓丽的红、黄,还是沉稳内敛的灰、黑,抑或贴近自然的白、绿?鞋子的颜色要与袜子、裤子以及上衣的搭配协调。另一方面,鞋子的颜色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集中精神、树立信心的作用。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许多高科技被应用于高尔夫球鞋的制造中,漆皮鞋方便清洁、气垫鞋穿着舒适、软跟鞋柔软富有弹性,市面上的高尔夫球鞋品牌和种类日渐增多。那么,经常活跃在高球场上的球友们,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而又能增添信心的球鞋呢?

2、什么是一双真正好的高尔夫球鞋?如何能从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球鞋中,选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双?除了自身品位和对款式的独特要求外,一些科学观点的启发将带给我们更多的帮助。

3、打高尔夫的人都知道,挥杆的稳定性来自稳定的下盘,而稳定的下盘则需要一双舒适而稳定感强的球鞋来支撑,足部稳定性增加,绝对有助加快挥杆速度。因此,球手少要有一双好球鞋,脚下站得稳稳当当,才能使挥杆力量更有效传递到球杆上,将球开得又直又远。所以,稳定大于一切,应该是一双好球鞋大的责任。

1/3页
高尔夫球鞋高尔夫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