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用品

高尔夫球杆是什么 高尔夫球杆有这几种分类

高尔夫球时,总会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做什么。打高尔夫主要就用到两样东西,一个是高尔夫球,另一个是高尔夫球杆,那么请问大家知道高尔夫球杆的材质是什么吗?高尔夫球杆的分类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高尔夫球杆是什么

高尔夫球杆是高尔夫球运动中的基本装备,由球头、杆身、握把组成。按球杆的不同用途,和球杆被设计成不同的杆头形状和杆身长度,这样高尔夫球杆大致可分为木杆、铁杆、挖起杆以及推杆。

还有一种介于铁杆和木杆之间的球杆,叫混合杆,又叫铁木杆。

高尔夫球杆的材质

1、碳素材料:主要用于制造碳素杆身。

2、钛合金:一般用于制造DRIVER杆头。

钛的密度相当小,约为铁的60%。但具有强度高,易高温热处理,可焊接,可锻造等特性。钛合金是指纯钛里加入其他金属,以改进他的特性。4。42 铁7。

6--4钛:是在纯钛里加高尔夫球杆是什么 高尔夫球杆的材质 高尔夫球杆的分类。

在我们刚入门学习打入6%铝、4%矾----多用于铸造杆头。

β钛(通常意义上的)---在纯钛里加入15% 矾, 3% 铬, 3%铝, 3%镍,多用锻造杆头。SP700同上述的15-3-3-3β钛性能类似,同属于高品质β钛。

3、钨: 钨的密度相当大,约为钛的4.5倍,多用于杆头配重。

4、mild steel: 软铁. 在铸造铁杆时,在不锈钢里加入2~4%的碳使之变得很硬;

锻造时,加入0.1~0.3%的碳,能变软;

5、stainless steel: 不锈钢。

----sus630(加入了17%铬和 4%镍 ) --- 多用于铸造,较早用于PING的背空式铸造铁杆,广泛适用于铁杆和木杆。

----sus304(加入了18%铬和 8%镍),它比sus630软。

6、其他材料。

铍铜:(铜里 + 1%~~2.5% 的铍),比不锈钢重约 6-7% ----多用于制造挖起杆。

铝合金:(铝 + 4%-6%铅和2%-3%镁), 更轻、更坚固和易于加工,也用于制造DRIVER杆头。

1/2页
高尔夫球杆是什么高尔夫球杆的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