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用品

高尔夫装备 出行打球装备要带齐

高尔夫运动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经过了500多年的历史沉淀,使得更多的人了解高尔夫,喜欢打高尔夫,打高尔夫的意义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和推崇。出门打高尔夫一定要准备好高尔夫装备,那么打高尔夫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出行打球装备要带齐

为了打一场畅快淋漓的高尔夫球正规的高尔夫球装备是不可少的。一般来说,基本装备包括一套球杆、一双手套以及高尔夫球鞋。

1、球杆:初学与职业大不同

一般来说,如果出外打高尔夫球,好带上一整套球杆以备不时之需。一套球杆中有14支球杆,包括3支木杆,10支铁杆,1支推杆。木杆多以柿木制成,多在发球区使用。铁杆以软铁制作杆头,比木杆稍为薄、小,它主要是用来控制短距离打击,而铁杆可粗略分为长、中、短三类,长铁杆易于方向性的把握,中铁杆容易挥动,易于上手,适合初学者,短铁杆适用于在困难位置击球。

同类球杆依照其长度和杆夹斜面的角度可分为不同的号数,打高尔夫球主要靠使用长短不一的球杆来控制击球距离和高度,球杆的号数越大,球杆越短,杆头与地面的角度也越大,而号数越小,球杆越长,球也打得更高、更远。一般来说,初学者从7号铁杆开始用起,直到基本动作正确并且定型之后,才使用其他号的球杆。

如果你的高尔夫球技高超,已经接近职业球手的水平,那么所选用的球杆当然与业余爱好者用的也有所区别。职业球杆的杆面比较小,重心低,容易起球,而杆身的重量较重,这样击出的球速度也较快较稳。此外,球杆还分了不同的等级,从2星至5星,星级越高,材质的密度越大,杆面的装饰也不同。据了解,有些高星级高球杆的杆面是镀金或黄金的,因此价格也会比普通球杆贵上2~3倍。

2、球手套:质地软好

高尔夫球手套一般以牛皮制作的较好,小羊皮手套略显高级与昂贵,人造皮革制手套则物美价廉。初学男士可以戴一只左手手套,女士建议戴两只,因为初学很容易伤手。手套是为了避免击球时球杆振动摩擦手掌而造成击球失误,所以建议选用质地柔软、手感好的手套。如果出外打高尔夫球,好多带些手套,以防旧手套用坏了,虽然临时可以买到新手套,但还需要适应过程会影响临场发挥。

3、球鞋:防滑与护草皮

高尔夫球鞋是用皮革制成的,鞋底有12个左右的胶制粗短钉,这是为了防止在坡地上打滑,使球手在挥杆时保持身体平衡,同时具有保护草皮的作用。球鞋选择的出发点是合脚,还要特别注意装嵌在鞋下的皮和底皮中的螺丝是否牢固,否则,螺丝一松,鞋也无用了。袜子则需要透气性好,有助于脚部做每个动作时,都能起到良好的缓冲和减震作用。

4、优质包袋

a、保护装备路路顺

高尔夫球是一项要求严格的运动,因此所需配备的器材较多。出外打球,随身装备有时候需要经过海、陆、空几种交通工具的转换,路途难免颠簸,所以旅程中好要有专业设备保护好你心爱的高尔夫球装备。

b、高尔夫球具包

高尔夫球具包多为皮制,口径约30~40厘米左右,好的球包应具有置杆平稳、质感平滑、整体骨架牢固等特点,在选择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确定球具包的坚固性和稳定性。一般来说,球包重量为3~5公斤,女士用包比男士要小巧一些,因此也稍微会轻一些。

1/2页
高尔夫装备高尔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