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用品

高尔夫球杆 打高尔夫球的站立方法

在我们刚入门学习打高尔夫球时,总会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做什么。打高尔夫主要就用到两样东西,一个是高尔夫球,另一个是高尔夫球杆,刚开始学需要选对高尔夫入门球杆及打高尔夫基本动作。

高尔夫球杆入门选购

对于刚开始学习打高尔夫的人来说,了解高尔夫球杆是很重要的,在打高尔夫球之前,需要了解高尔夫球杆的分类、特性、作用等,这些问题都决定着你是否能打好高尔夫球。知道这些高尔夫球杆都有着怎样的作用?有什么样的选择标准?以及在不用的场地用怎样的高尔夫球杆?对其一一掌握非常有必要。

球道木高尔夫球杆球道木高尔夫球杆是指2号木杆、3号木杆、4号木杆和5号木杆。球道木高尔夫球杆可以用于发球也可以用于球道,甚至在长草和沙坑也可以勇敢地从球包中抽出球道木杆,而且球道木杆的杆面角度也各不一样,因此在选择球道木杆的时候要考虑到比赛场地和天气。对于习惯用于3号木杆作为第二发球杆的球手来说,杆面角度稍大且杆面下陷的高尔夫球杆更加实用。相反,喜欢在球道使用3号木的球手,可能会需要15度或16度杆面角度和较低重心的杆头。在使用球道木高尔夫球杆时,其站姿两脚距离要比使用1号木杆时要窄一些。高尔夫球的位置不变,仍然位于左脚踵内侧线上,但右脚稍向左脚方向移动。在上引高尔夫杆时要十分注意节奏,引杆顶点时球杆的位置与1号木杆略有不同。使用1号木杆时挥杆顶点的球杆基本与地面平行,可以认为杆头是指向钟表3点的位置;而使用球道木杆时,球杆与地面成一定角度,基本上是指向2点的位置。

铁木杆关于铁木杆的使用有人欢喜有人讨厌,这个也称万能球杆属于混合材质型球杆,杆身、杆面角度各不相同给你带来的击球效果截然不同。可以作为1、2、3、4、5号铁杆的替代品,如果你喜欢使用铁杆的感觉但又留恋木杆的容错性和可打性,不妨考虑一下铁木杆,铁杆的选择相比就没有组合那么费劲了,擅长用铁杆打球的人,那刀背式这个方法就比较适合你了。可是,要求铁杆有更好的容错性和弹道,底宽重心低就是好的了。在打球时,确定要用几支杆,这是要根据自己的水平来判断的。

挖起杆当距离在100码左右,职业选手总是自信地把球放在旗杆附近,或者利用球的倒旋把球拉回到旗杆附近这些球手如此精通近距离得分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花大量时间练习挖起杆当然也花大量时间挑选挖起杆。杆面角度决定挖起杆能把球击多远。选择挖起杆要从劈起杆开始选择,如果你用劈起杆可以打出125码的距离,你则需要配置打110、90和70码的挖起杆。如果你做四分之三挥杆,劈起杆还可以拥有110码的距离,那么你只需要添加两只挖起杆就可以了。

选购高尔夫球杆的要点

相信很多人在挑选高尔夫球杆时都是看样式的,人都喜欢漂亮的东西,一个颜色好看,样式新颖的高尔夫球杆才能吸引你的目光,才会让你有购买的欲望,所以看看它是否能让你眼前一亮吧!

握在手上感觉轻重,长短,握把粗细都要合适。球杆的轻重要由自己的身体条件决定。身体强壮的要选重一点的,使之击出更远的距离。

用要买的球杆击球,着重体会在杆头与球接触刹那间的感觉。也就是平时球友们常说的“吃球感觉要好!”如今很多铁杆杆头均采用软钢锻造,击球感觉都非常好,较适合中,高差点球友使用,结束了中高差点没有锻造铁杆可用的历史,而哪款锻造的铁杆又更适合你呢?

击球的声音要悦耳。虽然声音不影响球飞行的弹道,距离,方向,但它影响你的心情,心情不好,球很难打好,声音在木杆上尤为重要。

在高尔夫球被击出去时,它的飞行弹道和你手中球杆的倾斜角是由同一样东西决定的,那就是打球者的动作,也许连你自己都没有发现,一个习惯性的动作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各种品牌的同种型号的杆,杆头倾角都略有差异,所以只有亲自试打才能知道是不是你要的飞行弹道。

球的飞行距离和杆身的软硬度,杆击球面的材质,天气,球的质量,球员体能都有关系,有大关系的是杆身,球杆的杆身被称为球杆的“引擎。”力量型球友可用“S”级(硬)杆身或者用“F”(稍硬)级杆身;一般球友可用“R”(适中)杆身;“L”(软)杆身适合老人和女士使用。只有选好合适的杆身才能击出理想的距离。

1/2页
高尔夫入门球杆高尔夫球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