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肝硬化 病因症状

乙肝表面抗体定量偏高是什么意思 预防早知道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因为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造成一些疾病,例如乙肝,就是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联系,那么乙肝表面抗体定量偏高是什么意思?日常生活我们又应该如何预防?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乙肝表面抗体定量偏高是什么意思

表面抗体偏高说明对乙肝病毒抵抗力很强,抗体越高,抵抗力越强。而且抵抗力非常强,所以是健康人。乙肝疫苗接种后会产生抗体,但不是抗体都会逐渐消失,有些人消失的较慢,有些人在再次接触病毒时,会合成更多的抗体来应对病毒。

既然要做好预防乙肝的有效措施,首先我们就要了解一下乙肝的传染途径。乙肝传染途径主要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亲密接触传播、医源性传播等等。

预防乙肝方法

阻断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是传染乙肝的一个重要途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消毒卫生,患了乙肝的病人,不要让自己成为传染源,打针的时候要注意针头是否清洁。

阻断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也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播途径,女性如果患了乙肝,如果想要生孩子一定要问一下医生,这样能防止宝宝传染上乙肝。

阻断性传播

夫妻一方如果携带乙肝的话,一定要注意在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做好安全措施,防止染上疾病。

阻断亲密接触传播:主要也就是阻断家庭传播了,家庭成员有乙肝的话,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预防。比如乙肝成员使用单独碗筷、夹菜用公筷等等。

阻断医源性传播

主要就是指使用不洁的医疗器械等,医疗器械未消毒或者重复使用。例如去不正规的地方洗牙、纹眉等等,或者有的地方给人打针重复使用针头等等。提醒大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去,切莫贪图便宜误了健康。

1/2页
乙肝的预防乙肝表面抗体定量偏高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