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肝硬化 病因症状

肝硬化的病因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肝硬化的病因肝硬化的症状

肝脏的位置变化

肝脏的位置原本是在右上腹部,如果检查发现,肝右叶上、下径变短,肋问厚度变窄右肋下斜径不易测得。肝左叶代偿肥大,致右侧腋前线较正常位置抬高,此时就可以判断肝硬化的发生了。

肝脏形态变化

当发生肝硬化时,肝脏会出现表面凹凸不平,呈锯齿状,小”结节”状,合并”肝腹水”时更清晰,肝横切面失去楔形,矢状面不呈三角形,似椭圆形。

蜘蛛痣出现

肝硬化患者常在面部、颈、胸、肩、前臂及手背等处出现一些扩张的皮肤小动脉,这就是蜘蛛痣。而肝掌则是手掌发红等,这都是得了肝硬化的症状表现。

肝实质变化

由于肝内脂肪变性及纤维性变,肝实质内回声致密,回声弥漫性增强、增粗。

肝内外血管变化

肝硬化早期改变不显着,肝硬化后期可见肝内血管粗细不均匀,扭曲、紊乱,甚至因为血管闭塞而不能显示。肝静脉变化尤为明显,表现为主干变细,分支狭窄。

出血倾向

肝硬化患者往往会有不明原因的出血性倾向,可出现反复鼻出血,刷牙时牙龈出血,皮肤出现出血点或淤斑,严重者为血肿。这是肝硬化时肝脏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减低,脾功能亢进引起血小板减少等多种原因导致的结果。

全身乏力

得了肝硬化,肝功能受损,身体虚弱,因此会表现出全身乏力的症状,重下降往往随病情进展而逐渐明显,还会伴随低热低烧的情况出现,这与细胞坏死有关,这是肝硬化有什么症状中常见的。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肝硬化的病因以及一些症状,在生活中,朋友们应该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异常,一定要立即去医院就医,这事很有必要的,如果一再拖延,发生什么事将会后悔的。

2/2页
肝硬化的病因肝硬化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