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女生打篮球的好处 女生打篮球能减肥吗

篮球在体育运动中比较受欢迎的,百分百的男生都爱打篮球,现在有科研证实,女生打篮球的好处非常多,小编今天要与您探讨一下女生打篮球的技巧和女生打篮球的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女生打篮球的好处

女生打篮球的好处非常多,女生打篮球能减肥,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同时还能缓解精神压力。

女性打篮球的好处:健身减肥

一般来说,对于女生来说,身材是比较重要的,而这样的运动在能量消耗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对于大家来说,这是一项非常不错的减肥方式。

女性打篮球的好处:增高

可能很多人对于这一点还不是很了解,其实对于大家来说,经常打篮球能够有效的提高大家的身高,而对于个子本来就不是很高的女生来说,这一点是非常的重要的。

青少年打篮球对身心都有好处,女生打篮球可以有助身高增长,促进钙吸收,而且增强骨骼弹性。

女性打篮球的好处:保持身体协调性

一般女生来说,如果你能够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身体协调性效果,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都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身体姿态,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小个子女生打篮球的技巧

1、运球

因为身高没有优势,所以熟练的运球就尤为重要,女生可以不会转身,不会胯下,不会背后运球,但假动作过人这项技术一定要掌握,所以双手对球的控制要娴熟,不要让运球成为一只手的运动。

2、投篮

投篮机会往往稍纵即逝,而且中投和远投比较多,所以果断的出手,较高的命中率十分重要,投篮要有自信,找到一种适合于自己的姿势,投篮时要有弧度。

女生打篮球一定要掌握好技巧,特别是小个子女生,投球时一定要注意姿势,不然会伤到骨骼。

上篮的基本功更为重要,因为很多时候是被视为必进的机会。

3、传球

尽量避免胸前传球,因为出手低,会被跳起的防守队员抢断,高出手,运用假动作避开防守。

女生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技术上的注意

1、因为女生相对来说反应要慢些,所以在进行篮球运动时要注意训练自己的反应能力。

2、学会、学精1~2项突破的技术,女生如果有比较好的单打能力,那是相当不错的。

3、如果突破能力不是很强就要练练自己的“三分球”,一个厉害的“三分杀手”也会让对手手忙脚乱。

1/2页
女生打篮球的好处女生打篮球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