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经常跑步好处多 但这个好处让人有些尴尬

大家都知道跑步对身体的好处很多,但是跑步时会出现一个让人比较尴尬的情景就是放屁,如果在公共场合跑步时突然放屁,确实让人觉得很不好意思。那么跑步为什么会导致放屁呢?经常跑步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为什么跑步会放屁

跑步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消化系统的功能也会增强。我们在吃东西或说话时难免会有一些气体进入肠道,还有一些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也会产生气体,当我们的肠道蠕动速度加快之后,这些气体会很快被排出,导致放屁。

跑步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消化系统的功能也会增强

此外,当我们处于运动状态时,机体的神经调节功能也会发生变化,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会增加,内脏的的活动也更加活跃,所以更容易放屁。虽然放屁让我们比较尴尬,但是有助于帮助排毒,对健康有一定好处。

对于原本排便困难、大便干结的朋友来说,跑步时放屁说明跑步对身体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如果平时胃肠道功能比较弱,可以多做一些运动,来减少体内气体的堆积。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跑步时放屁说明跑步对身体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跑步对身体的好处

1、改善皮肤问题

有的人会发现经常跑步之后,皮肤变好了,这是因为跑步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面部得到更多养分的滋养,皮肤自然就会变好。此外,跑步时我们的体内会产生很多热量,排汗量也增大,会将毛孔中的一些废弃物质排出,皮肤状态就会变得更加健康。

1/2页
为什么跑步会放屁跑步对身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