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八段锦的好处和禁忌 这种简单易学的健身方式效果却不简单

5、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八段锦中的一个动作是头部反复向左侧和右侧旋转,而且眼球要尽量向后看,主要训练到颈部和头部,增强颈部肌肉的运动,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平时颈部有酸痛感的人群,可以通过这个动作来缓解疼痛。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还有助于缓解眩晕感。

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6、改善腰肌劳损

腰部是经常被使用到的肌肉,如果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很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的情况,而且双手攀足固圣腰的动作,有前俯和后仰,可充分锻炼到腰部肌肉,改善腰肌劳损的情况。此外,还能刺激腰部组织和周围的器官,起到保健作用。

练习八段锦的禁忌

1、体质过于虚弱者不宜进行

如果稍微活动之后,就出现体力不支、头晕眼花的情况,则不建议练习八段锦,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2、出现脊柱损伤的患者不宜进行

在练习八段锦的过程中,会锻炼到脊柱,如果有脊柱损伤的患者,在锻炼的过程中可能会加重疼痛感,从而危害脊柱健康。

练习八段锦时,身体的运动幅度比较大,因此要穿较为宽松的衣服

3、严重心、肺、脑疾病患者不宜进行

虽然八段锦比较简单,但是正确练习之后也会微微出汗、心跳加速,如果患有严重心、肺、脑等疾病,练习八段锦会加重不适症状,还有可能诱发症状更加严重,因此不建议练习。

结语:八段锦是一种健身方法,使用这种方法来健身的效果非常好,不仅能增强肌肉力量,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调和阴阳。在练习的时候需要注意,脊柱有损伤、体虚患者或者有严重心、肺、脑疾病的患者不宜练习,以免导致身体症状更加严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八段锦的好处练习八段锦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