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这些食物能有效缓解压力

每一天,我们都要面对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这些压力让人们变的神经紧绷,那么压力大怎么缓解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缓解压力的办法,看看心理压力大怎么办才好,也了解一下压力大吃什么好。

当我们心理压力大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去缓解,去放松,否则就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通过一些合理饮食就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都是什么样的营养饮食吧。

心理压力大吃什么有帮助

当受到某些刺激或恐吓,或遇到某些紧张环境,心中产生恐慌时,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因为人在承受某些比较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左右的维生素C,所以应该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像菜花、芝麻、水果等。

部分职场人少不了应酬喝酒,当不胜酒力时,心理压力必然增大。这时,可以多吃些鱼虾、肉类、蛋品、豆腐、奶酪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既可以防止醉酒,而且能增强营养效果。

面对不同的压力,你吃什么

1、失眠、肤色暗淡的女性

虫草老龟汤

当冬虫夏草与老龟一起饮用的时候,就有着健脾、安神、美白皮肤的功效,这款汤对于白领来说是非常适宜的一道补品。

2、脾胃不强,火气很大,满脸痘痘的女性

土茯苓老龟汤

清热解毒健脾胃。土茯苓的味道比较重,所以在烹调时应用一些调味品来调解味道。

3、工作太忙、压力太大的女性

西洋参甲鱼汤

这个汤品对于那些工作繁忙、压力过大的白领女性特别适合,可以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胃。

4、月经不调,皮肤粗糙的女性

红枣乌鸡汤

红枣自古以来是补血佳品,而乌鸡更能益气、滋阴,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对于月经紊乱有一定疗效,经常食用还能美容。

5、压力性头痛的女性

天麻乳鸽汤

我们都知道乳鸽有着很高的营养,而天麻对于头疼眩晕、肢体麻木都有着很好的效果,当他们相结合,口感滑嫩且能治疗头痛。

这4种健康饮食白领少不了

1、纤维素——五谷

五谷类所含的丰富碳水化合物,能提供日常活动所需的能量,此外它含很多的纤维素,有助胃肠蠕动,帮助消化。

2、维他命——蔬果

美国癌症研究学院报告指出,天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补充维他命和矿物质,可以预防约60%的癌症。

1/2页
压力大怎么缓解心理压力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