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这些食物能有效缓解压力

水果包括木瓜、橙、苹果及草莓;蔬菜包括菠菜、生菜、白菜、花椰菜、西兰花和番茄等。

3、钙质——奶类、豆类

摄入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它同时也是适宜天天食用的营养食品。

脱脂奶、豆奶、芝士、豆腐、各种豆类及豆制品。

4、铁质——肉类

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含丰富的铁质,可助身心保持精力充沛。提高脑部的专注及集中能力,让你更专心地应付压力。

另外,压力大时具体可以吃什么

杏仁

杏仁富含维生素E,一种可增强免疫力的抗氧化物。杏仁还含维生素B,有助于你面对异常糟糕的事件。每天吃大约四分之一杯杏仁可有效减压,另一减压的好方法是在高压的日子里扔掉传统的花生酱,取而代之杏仁酱。

开心果

专家在研究中发现,每天吃一把开心果能够降低血压,减轻心脏负担。研究还发现,胡桃也有降压的作用,可在沙拉、麦片、谷类食物中加30克杏仁、开心果、胡桃。

菠菜

镁有平复情绪的作用。当你在公司聚会上开始新一轮的聊天时,这种矿物质有助于降低压力,使你保持相对放松的状态。缺镁可导致偏头痛,易疲乏。一碗菠菜就能提供每日镁摄入量的40%。下次做三明治和沙拉时,试试用菠菜取代卷心菜。

深海鱼类

根据哈佛大学的研究报告,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与抗忧郁成分有类似作用,可以调节神经传导,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血清素”是一种大脑神经传递物质,与情绪调节有关,如果血清素功能不足、分泌量不够或作用不良时,会有忧郁的现象发生,因此,血清素是制造幸福感的重要来源之一。

香蕉

香蕉是色胺酸(一种必须胺基酸,是天然安眠药)和维生素B6的良好来源,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香蕉含的生物硷也可以调节情绪和提高信心。

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制造“多巴胺”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多巴胺”是一种神经传导物质,用来帮助细胞传送脉冲讯息;多巴胺会影响大脑的运作,传达开心的情绪,恋爱中男女的幸福感,与脑里产生大量多巴胺的作用有关。

全麦面包

碳水化合物有助於增加血清素,睡前2小时吃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麦吐司,有安眠药的助眠效果,但没有像药物产生依赖性的副作用,不会上瘾。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心理压力大怎么办的问题,从文中的介绍中我们知道了压力大怎么缓解,知道了压力大吃什么好,不需要多么的费事,只要你对应自己的情况,结合文中提到的饮食搭配就能有效的缓解压力。

2/2页
压力大怎么缓解心理压力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