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办 这些习惯竟让人焦虑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对某一件事没有确切把握的时候,心理都会产生一些忐忑感,有的人甚至会焦虑不已,而日常生活中一些习惯也会让人变的焦虑不已。那么当你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办呢?我们应该如何缓解焦虑情绪呢?今天我们就来告诉大家心理焦虑怎么办。

焦虑是一种心理不安的情绪,这些情绪有时候会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而一些焦虑情绪可能只是因为一些习惯造成的,究竟什么习惯会让人焦虑呢?

久坐不动

研究表明,缺乏运动会给人的生理和心理带来挫败感,锻炼能很好地克制焦虑情绪。移动身体能让大脑释放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低强度的锻炼能降低人体内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含量。体育锻炼还能提高认知功能。

照镜子时间太长

其实,照一会儿镜子,有利于发现自身优点、增添自信,但随着照镜子时间的延长,人们的自我满意度反而下降。因此此事你更容易发现自己身上不完美的地方,滋生焦虑、抑郁等情绪,进而影响自信心和判断力。有研究表明,当对着镜子反复端详超过10分钟后,人们的焦虑感和烦躁感非常明显。

 

购物成瘾

根据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倾向于物质至上的人们在受到创伤后会通过购物来缓解自己的情绪,但是同时这也给他们带来了压力。

沉迷于数字媒体

由美国某学院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到2015年,普通人平均每天会花16个小时来接触数字媒体。这种行为会导致用户产生孤独感、工作倦怠感和技术上瘾。好定期远离数字媒体。

这些小小的习惯,可能在生活很多人都会有,但是却没有意识到,这些习惯其实已经在无形当中造成一些心理疾病出现,给心理健康以及保健工作产生影响,因此我们就需要注意先改掉这样的坏习惯,避免焦虑情绪。

怎样做才能消除焦虑情绪

明确自己为什么而焦虑

我们通常能够笼统的知道自己为什么而焦虑,比如即将到来的面试让我们焦虑。这足以证明你属于现实焦虑。但是不足的是,你不知道做什么来缓解焦虑。通过归纳各种引起焦虑的事件,心理学家认为,引起焦虑的主要因素是“害怕被别人评价”,比如我们会害怕在公共场所演讲,因为我们担心自己会出丑,别人会觉着我这个人真差劲。如果没人看见我的演讲,我的焦虑迅速消失。明白这一点你就能明白为什么我们要做下面这些工作。

1/2页
心理焦虑怎么办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办